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东大宗工业品进入网络快车道

  • 发布时间:2015-11-23 14:29:23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赵曼)昨日,由山东省经信委主办的山东省大宗工业品网络营销推进会在济南召开,会议上省经信委与阿里巴巴签订了合作协议,推动“好品山东”与阿里巴巴平台全面对接,山东大宗工业品进入网络快车道。

  今年7月30日,山东省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确定探讨“好品山东”与阿里巴巴的合作,引导和促进山东省优势产业在阿里巴巴1688、天猫、淘宝等平台设立专区,开辟宣传和销售新渠道。

  据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此网络营销平台上线企业已经突破2.6万家,累计推动超过7000家企业实现上网实际交易,与阿里巴巴、慧聪网、中国制造网等优秀平台尝试了多次合作,围绕我省优势产业,在各平台举办山东工业产品专场营销推广活动共计16场,参与企业累计超过500家,带动线上交易额2.8亿元。按照省经信委计划,力争到2016年底,山东企业在国内各大电商平台的平均入驻数量和交易量达到全国前三位,交易额提升50%。

  另外,鲁港、鲁台跨境电子认证互联互认合作协议也在昨日签署,境内外企业在平台上具有统一电子身份,实现互联、互通、互信,保障电子交易的安全可靠和可追溯。“今后山东的消费者可以直接购买到香港、台湾的商品,而且购买风险大大减少,”数字证书认证管理有限公司的营销总监修竹向记者介绍说,合作达成后,山东、香港、台湾三地商户也无需实地资质认证,这样就进一步节约了成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