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远征古树红茶通过专家品鉴评审 茶树龄均在600年以上

  • 发布时间:2015-11-23 13:0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顾阳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3日讯(记者顾阳)由西双版纳远征茶叶有限公司生产的古树红茶,日前通过了专家品鉴评审。

  据介绍,远征古树红茶原料产于老挝、缅甸、泰国的原始森林,当地海拔高度达1100至1300米,是世界北回归线上保存完好的一片绿洲。常年温润多雨、四季常青的自然条件,以及产地无任何环境污染,造就了古树红茶的高端品质。

  远征茶叶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广大介绍,古树红茶均采自树龄在600—1000年之间的野生茶树,结合了英式红茶与国内传统红茶的制作工艺研制而成,是红茶领域不可多得的珍品。经国家茶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农业部茶叶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等权威机构检测,该茶六六六、滴滴涕等41项检测全部符合国家标准,且相关数值均远低于现有标准。

  在当天的品鉴评审会上,评审专家认为,古树红茶条索状结,汤色橙红明亮,香气纯正,浓厚持久且滋味醇爽。中国高级评茶师、北京京华茶叶总公司质检评审负责人沈红指出,生态好,造就了古树红茶的原料一流;香气足,决定了古树红茶的高品质,古树红茶有望成为我国高端红茶市场的后起之秀。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培训部原主任、全国评茶员工种考评员陈楚平充分肯定了古树红茶的品质,同时从市场渠道建设、品牌推广、工艺改善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提升的建议。

  目前,我国茶叶产量已连续多年位居世界第一,但茶叶消费正面临着市场格局转型、品质创新升级的关键时期。国茶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张永立表示,通过专家视角把更多古树红茶这样既符合国家标准又具特色的好茶推荐给广大消费者,将会在引导茶消费的同时不断促进中国茶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