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企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王炜受邀出席“新农业·新农人论坛”做主题演讲

  • 发布时间:2015-11-23 13:07:5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朋浩

乐钱创始人兼CEO王炜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昨天(11月22日)上午,第31届“中国植保信息交流暨农药械交易会”(“全国植保会”)在安徽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乐钱作为“北京大学农资MBA”的合作单位,应邀参加本次 全国植保会;乐钱创始人兼CEO王炜同时受邀出席大会重要环节——“北京大学农资MBA 新农业·新农人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演讲中,王炜向出席论坛的各省(市区)植保、农技主管部门领导,及农药械生产企业、经销商与家庭农场主等现场听众介绍了乐钱的互联网金融模式,同时也阐述了乐钱以涉农融资及农业 供应链金融为主要方向的发展思路与理念。

  “随着全国农地流转政策的推进和各地农地流转实践的发展,乐钱看到了蕴含其中的巨大资产证券化机会。经过公司一年多的实践,我们现在已经找到了一种‘以农地流转为核心工具’,金 融放大农地流转面积,通过种子、肥料、农药、农机的集中采购,实现农业供应链的局域完成,以及农业金融交叉收益的全新模式。”

  在业务实践中,乐钱已经为10多家农业和农资企业,提供了总额超过1亿元的涉农融资与农业供应链金融项目融资;与此同时,乐钱还在涉农融资与农业供应链金融项目中,不断突破开创新的风险管理手段——其中不但包括了传统的资产抵押、存货质押、股权质押、专利权质押、企业主个人无限连带责任、第三方担保等手段,还创新性的提出了种业企业“商品种子品种权利质押”、社交账号质押(社交风控),同时还引进了中国人寿财险、阳光农业相互保险、太平财险等保险合作机构,为融资企业安排“政策性水稻种植保险”、“天气指数保险”等创新型定制险种化解风险。

  演讲的最后,王炜还分析了目前占据农村金融主流市场的民间借贷与农信社产品的特征,展示了乐钱的互联网金融产品在“降低成本”、“提升效率”、“提速资金”、“安全可控”等多个 方面的优势,论坛现场,众多农业企业、农资厂商表达了希望与乐钱就农业供应链金融开展合作的积极愿望。

  据了解,全国植保会在农化行业和植保系统中享有极高的声誉,是目前行业内规模最大、人气最旺、影响最深远的大会。本届全国植保会由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和合肥市人民政府共同 主办,有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和地区的植保系统、专业化防治组织、农药械生产企业、经销商、民营经销大户、家庭农场主等近18万人次参观采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