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安“新药谷”首批15个项目入驻

  • 发布时间:2015-11-23 08:31:00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海口11月22日讯 (记者李佳飞 单憬岗 通讯员王媛)今天上午,以“发展·创新”为主题的2015海南医疗健康论坛在海口开幕。新规划的海口国家高新区美安科技新城“新药谷”同时揭牌,首批15个产业合作项目当天签约入驻。

  据悉,医疗健康产业和医药产业是我省当前重点发展的十二大产业中的两大产业。2014年,我省医药产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26亿元,实现就业人数2万多人,上缴税收11亿元,其中,海口重点打造的“药谷”聚集着我省90%的医药企业,医药产业产值占全省的97%,已成为海口乃至全省的新型工业支柱。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医疗健康产业和医药产业的发展,今年以来,海口国家高新区美安科技新城规划了2.8平方公里的“新药谷”,这是海口市继10年前建设“药谷”后的又一重大举措。

  论坛开幕仪式上,省市两级政府相关领导共同为“新药谷”揭牌,当天,海口国家高新区与海口南陆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签约的南海新药研发服务平台有限公司,与海南医学院签约合作的海南医学院安评中心项目,与朗腾医院管理有限公司签约合作的血液透析连锁中心项目,与朗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合作的移动医疗、健康云端数据管理项目等15个产业合作项目签约落地。

  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史贻云等出席开幕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