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税银通”服务平台助力微企

  • 发布时间:2015-11-23 02:29:35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陈霞)昨日,记者从石市国税部门获悉,我市“税银通”服务平台已正式上线运行,将充分发挥税银合作优势,实现纳税信用数据共享和增值使用,进一步为小微企业拓宽融资渠道。

  据介绍,今年以来我省和省会税务部门与建设银行联合启动了“纳税信用贷”服务项目,使纳税信用与企业融资有机结合,将“纳税信用”转化为企业实实在在的“贷款资本”。“税银通”信贷产品为纯信用贷款,以企业的纳税信用和缴税信息为主要放贷依据,申请企业不需提供抵押或质押,信贷额度以企业的纳税额为主要计算依据,进一步降低了小微企业的贷款门槛和成本。

  记者登录“税银通”服务平台看到,其提供的贷款名为小微企业税易贷,主要用于短期生产经营周转的、可循环的信用贷款业务,其贷款对象是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小微企业。根据小微企业税易贷产品介绍,其主要基于大数据产品的设计理念,对企业纳税数据进行充分分析,进而对企业经营能力及信用水平进行判断,并采取差别化贷款额度设计, 根据不同区域、税种、客户纳税信用等级、在建设开立基本结算户及纳税账户情况等,设置不同的贷款额度上限。

  石市国税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税银通”服务平台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效率低等问题,实现了企业、税务与多家银行的数据交换,小微企业可以在线申请贷款和实时传递涉税信息,足不出户获得纳税信用贷款,将有效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