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加息脚步越发临近 金价或迎“最后一跌”

  • 发布时间:2015-11-21 15:32:32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周黄金在避险情绪的带动下跳空高开至1100关口下方,不过当日即收了一根带有长上影线的阴线。此后金价延续跌势,最低下探至1065一线。周中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以及美联储官员的讲话越发让市场确信,美联储将在年内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会议上决定升息,美元指数在100点关口遭遇获利了结,金价也在守住1060一线重要支撑后获得些许反弹动能。随着美联储加息的步伐越发临近,加息预期被市场消耗殆尽后,金价下跌后的反弹或将一触即发。

  关于黄金,首先还是要看今年影响金价最重要的关键字:美元与加息。美联储年内加息的大门已然敞开,美联储内多位年内坚定的鸽派官员也开始陆续倒向加息阵营,并认为关于加息的条件,12月应该会得到满足,12月讨论加息“是合适的”。释放如此确定性加息信号,实属罕见。

  如果美联储12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将加息这个炒作了逾一年的事件一锤定音,那对于黄金市场的多头而言,无疑是一件好事。“靴子落地”之后,市场再无炒作预期,金价或将展开反扑,之前历次美联储加息都是如此。当然,如果美联储12月没有加息,那短线黄金仍会获得上行动能。

  展望后市,鉴于目前市场仍然处于美联储加息预期的炒作之中,黄金大概率还是会保持弱势,12月美国方面还有最重要的一次非农数据,如果非农向好,黄金仍然有可能再创年内新低。建议激进的短线抄底的投资者还是耐心等待,等待这或许是年内黄金的“最后一跌”完成后,再进场做多黄金。当然,对于黄金空头而言,做空的性价比在美联储加息预期越来越明确的情况下,变得越来越低了,及时止盈,等待加息靴子落地后,视金价反弹力度再作定夺,或许是更加明智的选择。

  技术上看,金价已处于年内低位区间,自10月中旬以来一路下探后,日线RSI已处超卖区一段时间;周线上看,MACD也出现一定形态的底背离。关注1160一线的支撑力度,该点位有2014年以来下跌通道的下轨支撑,同时有2006年以来的上升趋势线支撑,如果被强势击穿,则可能进一步打开下跌空间。但对多头而言,或许更是入场抄底的好时机,耐心等待黄金年内的“最后一跌”,翘首期待美联储年内的最后一次会议。

  中国银行 邵学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