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苏交科:定增助力公司发展

  • 发布时间:2015-11-21 15:32:26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投资逻辑

  公司在11月17日晚发布了非公开发行预案,拟发行不超过50479555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锁定期限为36个月,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是参与非公开发行的两个中信建投资管计划的委托人,且该两个资管计划认购额较大(约1.5亿元),因而本次非公开发行足以说明大股东对公司是有信心的。

  公司运营平稳:1)公司2015年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4.54%,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5.05%,业绩能在建筑行业整体向下的情况保持正增长,连续并购贡献很大;2)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提升明显,为36.82%,是公司2015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动力,公司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相对平稳,资产减值损失比率上升则由于公司应收账款规模扩大;3)公司2015年前三季度收现比为74.38%,经营性现金净流量/销售净利润为-212.39%,均低于去年同期,这和行业大环境整体变差有较大关系;从应收账款看,公司15年前三季度新发生应收账款/营收为27.21%,比去年降低。

  长期看好公司外延发展的模式,短中期关注PPP带来的业绩弹性:1)长期而言,设计行业的行业特性已决定业内公司为求长远发展绕不开外延式路线,而落地到公司,苏交科管理和执行的高效以及以往并购都决定公司未来有长期将外延发展落地的能力;2)短中期看,稳增长压力提升会进一步让政府加大推PPP和地下管廊的力度,以推进稳增长所需的大规模投资真正落地。

  投资建议>>>

  预期公司2015-2017年将分别实现0.57元、0.77元、1.01元EPS。

  风险提示>>>

  建筑行业整体基本面下滑超出预期;PPP和管廊政策落地进度低于预期。国金证券 孙鹏

苏交科(30028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