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最大博物馆 文化园落户通州湾

  • 发布时间:2015-11-21 02:31:4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实习生季增)11月18日,由华人苑(北京)国际文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华人博物馆文化产业园在江苏南通通州湾开发区正式开工建设。

  华人博物馆文化产业园是以华人品牌博物馆为先导的文化园区,占地800多亩,是我国最大的以博物馆为主题的文化产业园,将由九座博物馆组成,分别是世界华人企业家博物馆、世界华人发明家博物馆、世界华人艺术家博物馆、儒教文化博物馆、道教文化博物馆、佛教文化博物馆、世界华人孝德福文化博物馆、世界华人姓氏族谱文化博物馆、世界华人品牌博物馆。

  其中,发明家博物馆将全面展示海内外华人的发明成果、发明家的创造历程。将搜集、整理、陈列介绍中国古今发明界的大家名家和优秀人物及原创成果,包括历史上著名发明家、建国以来杰出发明家、发明创业者;并将陈列介绍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当代投资家、企业家;拥有发明专利和核心技术的大中专院校、科研院所、高新企业。

  “它将集中的展示泱泱中华悠久的精品文化,成为激励后人勤奋学习,勇于创造的教育基地,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上释放中华民族自尊、自信、自强的正能量。我们为此而点赞!”中国科技兴市研究会理事长陈泉涌在致辞中如是说到。

  博物馆还将在企业与发明家之间穿针引线,通过系列主题展览和综合展览加强企业之间文化的交流与沟通;通过开办不同规模和行业的创新科技展览、优秀发明及产品发布会、核心技术发布会等促进企业之间在经济和技术层面的合作,寻求共同发展的良好契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