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西校园安全预防及应急管理平台启用

  • 发布时间:2015-11-21 02:31:4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江东洲)作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突发事件应急体系建设“十二五”规划》中的一项重点工作,广西校园安全预防及应急综合管理平台近日顺利完成建设并正式启用。

  “十二五”期间,广西依托平台开展了广西教育系统网络舆情监控及上报、广西教育系统重大网络舆情协调处理及网上引导、全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人员队伍及信息员动态数据库、突发事件的短信互动平台、校园突发事件应急远程指挥中心初步建设、校园安全隐患问题全过程跟踪系统及工作体系的建立、重大校园安全隐患事件视频核查系统及相关工作机制的建立等工作。该平台由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承担开发和运营工作。平台依托广西区内高校自身技术优势,以信息技术为手段,全面提升了广西教育系统校园安全工作。

  随着平台的正式启用,广西也正式启动了校园安全问题舆情隐患问题跟踪机制,将通过网络舆情发现的2015年来200多起校园安全隐患问题通报平台发放到各责任高校、县(市、区)教育局,并建立限时查实、处理回复、超期通报、完成质量验收及重大事项现场视频核查制度。此外将正式发布网络舆情周报、月报,并对舆情发生及隐患事件处理情况绩效进行全区通报,为进一步全面推进“广西教育系统舆情五网合一信息上报系统”全覆盖、全过程的监控并跟进解决广西校园安全隐患问题打下基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