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疲软经济体打压全球公务机销量 飞机制造商难增长

  • 发布时间:2015-11-20 08:56:53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腾讯财经讯 据路透社报道,全球走弱或疲软的经济体,正在打压公务机销量和价格,让飞机制造商和供应商复苏之梦再度破碎。

  出席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美国国家公务航空协会年度公务机航空展的飞机制造商预测,在能够激起买家兴趣并掏钱购买以重启行业增长的新机型到来之前,2016年公务机销量将持平,也有可能下滑,2017年可能也会如此。

  价格也在走下坡路。2008年触及上一个峰值之时,全新庞巴迪Global 5000——所谓的“超大型”客机——售价在5200万左右。大型飞机经纪商Jetcraft总裁查德安德森指出,“现在,买家只需花费4200万美元就能买到同款机型,差价接近1000万美元。”

  Teal集团分析师理查德阿博拉法指出,如此大的折扣,令全球飞机市场心烦意乱,甚至影响到二手飞机的价格。面对行业不景气,庞巴迪缩减Global 5000以及体积更大的Global 6000的产量。业内专家指出,买家对购买大型飞机的态度更为谨慎,而二手飞机交易越来越多。

  安德森指出,他认为Gulfstream将不得不放缓旗下G450和G550的产量。这家飞机制造商指出,该公司正在“评估2016年产出率”,并将在明年1月下旬公布结果。

  即便是小型和中性飞机销量较好的企业,也有担忧。巴航工业公务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尔科 图里奥佩莱格里尼指出,“2016年将充满挑战,会和2015年一样艰难。”

  不过,部分飞机制造商对行业前景保持乐观态度。达索飞机制造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里克塔拉皮尔指出,某些国家正在减速增长,这的确影响了旗下飞机销量。不过,他和其他飞机制造商的高管认为,美国和北欧销量将会走强。

  此外,安德森认为,在低迷之后,企业对公务机的胃口正在一点点增强,而且这些企业也会充分利用价格的走低。不过,到目前为止,激情澎湃的买家并不多。

  为刺激买家需求,制造商也在增加对新机型的投资。(米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