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天津机场公务机楼昨启用

  • 发布时间:2015-09-30 08:31:08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昨天,随着天津机场公务机楼正式启用,本市公务航空揭开了新的篇章。启用后的公务机楼,可全面满足旅客特别是商务旅客对于公务机出行私密、快捷、舒适的高端需求。这对提升天津国际地位和声誉、完善枢纽服务功能、促进航空产业发展、增强城市和机场综合竞争力具有重要助推作用。

  老航站楼变身公务机楼

  天津机场公务机楼由机场西区旧有航站楼南部国内进港区改造,楼前停车场及绿化也同步实施了提升改造。

  走进改造后的公务机楼,拥有舒适明亮的休息大厅以及独立的一关三检(海关、检疫、边检、安检)通道。一层面积约2345平方米,包含开放式水吧、旅客机组进出港通道、保障单位及联检单位工作区、签证区、贵宾休息室等区域;二层主要作为保障工作人员的备勤工作用房。

  乘客计兴卓正打算从天津机场乘公务机前往三亚度过“十一”假期。他告诉记者,公务机旅客更看重整体的服务质量以及通道的便捷性,比如通关、托运、安检的速度等。“其实并不需要很奢华的航站楼,天津机场的公务机楼设计大气、实用,停车位多,旅客进出港也十分方便。相比北京首都机场,从这里出行性价比更高。”

  公务机就像空中“专车”

  公务机是指在行政事务和商务活动中用作交通工具的飞机,亦称行政机或商务飞机,多用于行政事务和商务活动。公务机一般为9吨以下的小型飞机,可乘4至10人。如果说民航是一条交通大动脉,那么公务机尤其是通勤式运输的公务机就好比毛细血管,旅客可选择方便的时间和地点出行。据介绍,除私人飞机外,公务机运营商运营的公务机也是不少旅客的选择。“公务机并不像以往人们印象中的那样奢华不可及,就好比是空中‘专车’,可在需要的时间到达需要的地点,使出行方式更加多元化。根据机型不同收费不同,尤其是部分通勤航班,比如,目前我们运营的一架7人座飞机从北京飞往沈阳每位乘客大约需5000元,与普通民航航空公司目前该航班商务舱不含税票价相差无几。”一位公务机运营商负责人说。

  “十二五”期间,在多重国家发展战略叠加影响之下,本市公务机业务展现出前所未有的蓬勃发展态势。2014年,天津机场公务机保障从以往年均600余架次,一跃攀升到1289架次。进入2015年后,截至8月31日天津机场公务机保障已达907架次,同比增长了27.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