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花都货量减,稳步卖

  • 发布时间:2015-11-20 15:18:49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詹青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花都一手住宅市场去货速度加快

  花都

  货量减,稳步卖

  甩货指数:★★★☆☆

  库存量:约165.7万平方米

  月均成交量:约11.4万平方米

  消化时间:约14.5个月

  花都区一手住宅的库存量看起来“鸭梨山大”,按照目前的库存量,需要卖14.5个月才能卖完。但事实上,对传统的库存大户花都楼市来说,这样的库存量很正常。随着消化速度有所加快,花都区的去货压力已逐渐缓解。加上花都楼市以中小型楼盘为主的供应格局,决定其去货压力不会太大、让价动力不会太高。预计年底花都楼市仍将以常规促销为主,价格保持平稳。

  传统库存大户

  目前,花都一手住宅库存量为165.7万平方米,这个数字看起来不小,不过放在花都区头上,也不算大事,花都库存量一直都在这个水平线上下浮动。

  从今年前八个月的消化速度来看,这些存货需要消化14.5个月,这在花都楼市历史上,也不算慢,假如放在去年年底,这样的存量足足要21个多月才能卖完。

  花都楼市有独特的区域特征,在售楼盘有六七成均为本地房企开发的中小型项目,其销售策略与大型房企不同,这些楼盘多数选择慢慢卖,几百套房子可以卖几年,这也是导致花都楼市存量一直较大的原因之一。

  年底新货不多

  今年第四季度,花都区一手住宅新增供应量不大,预计有一两千套。大部分产品已经在“金九银十”入市,年底以消化存量为主,各盘将会根据自身的情况制定价格策略:“金九银十”卖得好的,会适当提价;“金九银十”卖得一般的,会适当让价。但无论是提价还是让价,预计幅度都会控制在10%的区间。

  另一方面,年底花都楼市并没有重磅楼盘、大热板块集中出货,尤其是大型房企也没有太大的动作,预计整体市场将会较平静。至于低价甩房的可能性,恐怕只有“点”,没有“面”,个盘不排除会有甩房之举,整体区域则不太可能出现。(文/图 詹青)

  广州万达城

  花都区年底主要货量概况

  嘉汇城/9000/88-162

  尚品雅居634//94-109

  南华时代城/9000/85-134

  狮城国际数百7000-7500 在售95-115

  花都颐和山庄数百6500在售137-162

  绿地新里缇香公馆/9000-1.2万 在售58-142

  祈福万景峰数百近万(毛坯)/72-145

  中国美林湖数百6500*在售62-147

  (文/詹青 张秀钦制表/伍岩龙)

  楼盘名

  货量

  (套)

  /

  价格

  (元/平方米)

  “吹风价”

  9000-1.3万

  推出时间

  预计

  12月

  75-140

  两房至四房

  主力户型

  (平方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