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张火丁京剧程派艺术传承中心在京成立

  • 发布时间:2015-11-19 07:51:47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蒋培玲)11月18日,中国戏曲学院张火丁京剧程派艺术传承中心在京正式成立。

  据悉,该传承中心是中国戏曲学院为推进戏曲教育机制和体制深化改革,特别为著名京剧程派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张火丁搭建的教学、实践、创作和科研的工作平台。中心将通过举办程派艺术培训班,每年进行示范演出,根据张火丁艺术特点量身创作、改编或移植新剧目,研究程派艺术及“张火丁现象”(表演特点、创作机制、美学风格)等,培养优秀程派人才,弘扬京剧艺术。此外,为了更有效地开展工作,李世济、仲呈祥、张宇、宋官林、濮存昕、傅谨等12名戏剧界的艺术家、理论家、评论家被聘为中心顾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