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跨境电商激战“黑色星期五” 大降运费缩短送货期

  • 发布时间:2015-11-19 07:35:0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刚完成双11网购大战,各大电商特别是跨境电商又把目光瞄准“黑色星期五”大促,昨日,外资亚马逊大幅下调亚马逊欧洲网站直邮中国的邮费,本土电商洋码头则宣布“保税发货”模式下消费者只需2.5天就能收货。

  广州日报记者 薛松

  “黑色星期五”起源于美国,距今已有54年历史,是海内外最负盛名、也是活动力度最大的大促。近年来,更多欧美国家,还有日、韩等国都纷纷参与到黑五大促狂欢中,已经形成了全球血拼的线下氛围。

  跨境电商需要“大节日”培育

  本土跨境电商也在大力争夺这一市场,洋码头CEO曾碧波说,尽管上周双11期间各大电商实现900亿元交易额,但里面不到20亿元是跨境电商消费,说明市场刚刚起步,希望“黑色星期五”期间公司能达到2亿~3亿元交易额。

  他说,对于国内电商行业,双11真正改变了国人的消费网购习惯。而对于跨境电商,虽然中国对进口商品的消费需求很大,国内消费增长乏力,但是,国人这方面的消费意识和需求还不成熟,所以,需要用“大事件”或者“大节日”来培育中国消费者海外购物的习惯,“黑色星期五”正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

  预计随着中国人的海外消费需求上升,跨境电商交易规模将进一步飙升。数据预测,2018年中国跨境网购人数将达到3560万,消费规模将达到1万亿元人民币。

  大降运费和缩短送货期

  消费者最关心的是进口商品的物流时间和成本,跨境电商物流因涉及环节比较复杂,包括国际段运输、商品申报、缴纳关税、海关查验清关等基础环节,特殊商品如电子产品或食品还将有3C检验或食品检验检疫等环节,到货时间往往需要十多天。

  据洋码头透露,旗下物流公司贝海国际将调动合作航班公司提供更多航班的仓位调用资源,该公司人士预测,在海关的积极配合下,平台能保证海外直邮清关完成稳定在5天,保税发货2.5天内收货。

  亚马逊则宣布大幅下调亚马逊欧洲网站直邮中国的邮费,最高降幅达50%,比如德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4大站点的全球标准配送服务运费调整为每公斤4.7欧元,英国为每公斤3.5英镑。另外,亚马逊“海外购”商品已可直接使用银联卡用人民币结算。

跨境电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辉超市 10.11 2.74%
3 快乐购 41.38 2.50%
4 明牌珠宝 7.04 2.03%
5 外运发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产中大 6.53 -1.95%
3 长江投资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