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亚马逊中国发布海外购-闪购 跨境电商进入2.0

  • 发布时间:2015-08-14 07:4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王玉  责任编辑:张少雷

  8月13日,亚马逊中国在广州正式发布“海外购·闪购”,标志其跨境战略全面进入2.0时代。《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闪购”是亚马逊中国依托保税区和自贸区的创新模式,主打自营进口爆款,是亚马逊中国甄选亚马逊“海外购”商店中的畅销单品,预先进口备货至保税仓或香港仓并通过国内物流直接发运,平均3天就可送达买家手中。

  “通过全新‘闪购’模式,消费者可以在亚马逊中国购买到具有正品保障的海外爆款尖货,并享受到与境内购物同样的极速送达,以及全面的本地化购物体验。”亚马逊中国总裁葛道远表示,“亚马逊全球丰富的供应商资源和先进的国际物流配送体系,是亚马逊中国在跨境电商领域立于不败之地的制胜法宝。”

  据亚马逊中国副总裁牛英华介绍,首批在“闪购”上线的商品近70款,主要集中海外原装的个人营养品和婴幼儿配方奶粉两大品类, 涵盖健安喜、 自然之宝、美赞臣等广受“海外购”用户追捧的品牌和选品,而其中近60%为亚马逊中国全网独家销售的海外尖货。

  “正品品质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之一。”牛英华在发布会上表示,“闪购”所售商品充分利用亚马逊全球丰富的供应商资源,由亚马逊中国团队和亚马逊全球供应商管理团队紧密合作,并由亚马逊专业级的国际买手团队从品牌方或海外授权经销商处直接采购,从海外直发中国,上架前全部在海关及商检进行商品备案,从而使产品的货源和品质都能得到有效保障。

  目前,亚马逊中国“海外购”商店提供的来自亚马逊海外站点的选品数量超过了300万,是该业务上线之初的近40倍。2014年11月以来,中国消费者购买亚马逊海外站点商品以及进口直采商品的订单总量已近500万单,显示了中国消费者对海外进口商品的强劲需求。

  据悉,亚马逊“海外购”还将在年内全面优化购买来自亚马逊海外网站商品的客户体验,包括统一账户登录、优化购物车功能和本地化的多样支付方式,同时选品来源也将从目前的亚马逊美国拓展到亚马逊欧洲和日本等多个海外站点,从而全面开启亚马逊中国跨境战略的2.0时代。

跨境电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辉超市 10.11 2.74%
3 快乐购 41.38 2.50%
4 明牌珠宝 7.04 2.03%
5 外运发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产中大 6.53 -1.95%
3 长江投资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