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央视2016广告招标首标溢价95% 伊利1.75亿竞得

  • 发布时间:2015-11-19 07:24:5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天(18日),中央电视台2016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在梅地亚中心举行,招标会的第一标“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骄傲》独家庆贺”由伊利竞得,首标溢价超过95%。

  里约奥运会成招标重点

  由于2016年8月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里约热内卢举行,而中央电视台拥有在大陆地区、澳门地区独家电视和新媒体转播权,届时将对奥运会进行全程转播,所以奥运会资源成为此次招标会重点。

  据记者了解,此次招标会第一标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骄傲》独家庆贺”,底价为0.896亿元,共有9家企业参与竞标。最终伊利以1.75亿元拍下本届招标会的第一标,溢价超过95%。此外,“2016年里约奥运会《奖牌榜》独家冠名”项目由光明竞得,溢价达76%。

   新闻联播仍是重头资源

  “新闻联播标版组合”仍为招标会重头资源。数据显示,王老吉以溢价161%的中标价获得“新闻联播标版组合广告”的第一时间单元第一选择权,这一中标价格较去年同期增长19%。

  昨天,央视新闻客户端合作伙伴、央视财经频道新媒体合作伙伴、央视影音移动端合作伙伴、欧洲杯系列全媒体互动产品等新媒体广告资源也参加招标竞购。据央视方面介绍,加上此前单独招标的春晚互动项目,央视2016年新媒体广告产品招标预售总额估计超过6亿。

  记者了解到,央视财经新媒体合作伙伴的广告以2450万元的价格标出。据悉,央视财经微信公众号头条内容页顶部以通栏形式展现企业品牌,央视财经频道栏目片尾将提示企业名称和标识。

  将随节目变化陆续招标

  因为没有邀请媒体参与以及减少了现场招标的资源,昨天央视的广告招标会较往年低调了不少。与前两年情况一致,央视最终也未公布招标会签约总额。

  据记者了解,自2014年开始,央视就开始拓宽广告招标形式,逐渐减少现场招标的资源,转而启用“招标竞购+签约认购”的模式,招标更加灵活。

  央视广告中心主任任学安介绍,现场资源招标并不是唯一的招标会,《我要上春晚》节目就进行了提前招标,而接下来,央视还将陆续举办其他的签约招标,发布另外几十个产品。

  昨天,央视广告中心方面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很难具体测算现场招标资源占总资源的比例,明年央视有很多创新节目,未来央视将会随时根据节目生产的节奏及时销售或举办小型招商活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