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里约奥运会首轮售出约160万张门票

  • 发布时间:2015-06-10 10:34: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6月9日电 里约奥组委9日公布了面向巴西人和在巴西居住外国人的首轮里约奥运会门票抽签结果,可供挑选的总共450万张门票已有约160万张售出,在提交申请的购票者中约有65%中签。

  作为本届奥运会的首次门票销售,这一门票抽签在3月31日至5月6日进行。里约奥组委公布的数据显示,首轮门票抽签中,65.5%的申购者至少中签一张门票,其中14.2%的申购者所申门票全部中签。不过,开闭幕式、男足决赛、男女排球决赛等热门门票已经销售一空。

  从7月1日开始,参加首轮购票者还可参与第二轮抽签,结果将在8月公布,届时在首轮没中签的将有更高的中签几率。之后,巴西人和在巴西居住的外国人还可从10月起通过官网购买剩余门票,明年6月起在巴西的实体售票亭也可购票。

  其他国家(地区)的购票者与巴西居民购票方式有所不同,他们需要从所属国家(地区)奥委会指定的门票代理商那里购票,代理商名单将从3月起陆续在里约奥运官网公布。

  里约奥运会门票总共有750万张,门票中有约380万张低于70雷亚尔(1雷亚尔约合2元人民币)。开幕式的门票最高达到4600雷亚尔,这也是本届赛事全部门票中价格最高的;开闭幕式最便宜的门票为200雷亚尔。

  在单项赛事中,田径重点项目、篮球和颇受巴西人喜爱的排球、沙滩排球的决赛门票最贵,达到1200雷亚尔,但这比4年前伦敦奥运会重要场次的门票价格便宜不少。以男子百米决赛为例,伦敦奥运会的门票价格约是里约奥运会的两倍。各类比赛项目中,如足球预赛、举重、摔跤等,最便宜的门票价格为40雷亚尔。

  此外,老年人、残疾人和学生还将享受半价优惠。里约奥组委表示,门票销售的过程将“公平和透明”,同时将秉持“全民参与”的理念。

  里约奥运会将于2016年8月5日至8月21日举行。这将是奥运会首次光临南美大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