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市场波动剧烈 板块分化严重

  • 发布时间:2015-11-19 05:36:53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市场点评

  市场波动剧烈 板块分化严重

  □广州万隆

  在近千亿元RQFII驰援A股、新增开户数与保证金大幅上升下,昨日大盘仍难走出调整格局,板块个股剧烈分化。两市资金流出364亿元,尽管流出幅度比之前流入的少,但却砸出了创业板指双头雏形的下跌形态。

  导致大盘强烈震荡的四大不利因素分别为:一是本周五是期指交割日,而交割日前夕股指向来都有剧烈波动的走势;二是,美联储12月加息窗口开启,避险资金会进一步加速流向美国,风险资产承压令股指反弹受阻;三是,股票型基金仓位达90%,券商融资降杠杆,大盘做多力量被削弱,空头趁机做空令股指剧震;四是,IPO重启,市场供求加大压制股指上行。

  毫无疑问,引领A股本轮反弹的是创业板指。创指反弹至今涨幅已高达60%,在积累了巨大获利盘的同时,技术指标也由超买转换成高位死叉,如KDJ、MACD、RSI等形成死叉,且在11月12日与17日高位天量杀跌。加上诸多不利的消息,或意味着创指短期双顶形成,这也从近期个股杀跌中可以看出。

  如涨幅巨大的证券与高送转板块双双大跌,国投安信真视通信息发展跳水跌停,筹码松动与业绩暗淡类个股也大幅水泻,如新南洋迪威视讯巨量平台破位,前“妖王”特力A更是短期暴跌达23%。由此来看,虽然技术指标不是万能,且也常常失真,但在主力弹药缺失与打新资金分流的情况下,创指短期双顶初步成立。因此,对于涨幅巨大、放量滞涨、筹码松动与主力出逃类个股,应逢反弹调仓换股。

  大盘经过一轮中级反弹后,上方套牢盘与短期获利盘一起涌出,所以波动难免剧烈。不过在量能仍然充足的情况下,大盘的强震也正是调仓换股机会。而调仓方面,在次新股领涨后,具有改革与政策利好类题材股无疑是首选,可关注以下两大主线:

  1、电改核心配套文件将发布,地方电企享受改革红利。国企改革题材在反弹板块中表现并不显眼,然而纵观各行业的改革动作,电力行业无疑是改革文件落地细则呼声最高,迫切性最大,市场对此板块的热情有望触底反弹,其上涨幅度可想象空间大。

  2、体育公共服务将加大投入。国家领导人对足球运动情有独钟,足球运动所带动的基础设施建设是一块很大的增量市场,兼具提振经济的作用,相关板块的市场预期有望再度升温。

  综合来看,后市行情或向纵深方向延伸发展,个股也将面临着大分化的走势。因此,当前应多一份理性、少一份冲动,对上面两大主线须防范好短期回调风险后,再择机逢低布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