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不破3510不割肉不减仓

  • 发布时间:2015-11-19 02:35:07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天A股继续调整,各大指数均收跌,权重股和小盘股一起回落,两市成交明显缩量,主力资金大幅流出。市内分析师表示,今明两天大盘指数继续考验20日均线,若跌破,本轮反弹恐中止。

  连续阴跌后市不乐观

  昨天两市继续收阴,且两市指数全天大部分时间都在低位徘徊,尾盘半小时更加重跌势。两市成交9431亿元,缩量明显。数据显示主力资金大幅流出,其中沪市流出156亿元,创业板流出95亿元,后市或将继续调整。

  券商股中信证券因整合预期上涨外,该板块整体深度回调。市内分析师认为,除了此前反弹后估值已经合理外,券商股常常是先市场而动。光大证券重庆李家沱营业部投资顾问李竺松表示,券商此前已经炒过头了。

  银行板块内中信银行暴涨,则是由于消息面对中信集团旗下金融业务整合预期的报道。分析认为,这类消息刺激大多只是短期影响,涨势很难长久。

  有分析认为,上证3550点支撑明确,市场正在进行技术性回调。IPO重启后28只新股上市仍按老规则发行,短期分流资金,但投资者不必过于恐慌。

  地产股能否持续走强很关键

  昨天沪股通终于结束净流出。在连续21个交易日净流出后,昨日沪股通净流入6000万元。过去1个月,沪股通在A股表现良好时连续净流出,却在沪深两市形态破坏时净流入。分析师表示,不能简单把这项数据当做市场止跌或走好标志。

  数据显示,周二沪股通刷新史上最长净流出记录,为第21个交易日净流出,累计流出251亿元。分析师认为,沪股通近期处于资金净流出状态,但每日净流出资金规模都不大,资金并非大量外逃,可能是外资在美国加息前选择谨慎观望策略。另外,沪港通并没引发市场格局变化。在额度显著扩张前,作用很有限。

  地产股逆市大涨。有报道称,国家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发布消息,调整国管公积金个人贷款措施,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申请贷款的,不再考虑近1年内是否提取过公积金。计算贷款额度时,最低额度上调20万元。

  这条新政从本月12日起执行。光大证券重庆李家沱营业部投资顾问李竺松认为,今明两天地产股能否继续强势,并由此带动其它板块反攻,或许会是市场能否企稳的关键。

  跌破3500点可能引发踩踏

  连续两天各大指数均收跌,但技术指标都还没有跌破上涨趋势,无法判断本轮反弹是否终止。今天可能会是很微妙一天,各大指数逼近20日均线(沪指约3510点),预计周五会有重启后的首批新股。

  光大证券重庆李家沱营业部投资顾问李竺松表示,如果今天沪指没能企稳且跌破3500点,或说明本轮反弹结束。由于A股市场多为趋势性投资者,前期市场已经积累大量获利盘,一旦投资者看见苗头不对,就可能引起大量踩踏且跌过头现象。一旦出现踩踏,创业盘跌幅会大于主板。

  李竺松还表示,即使沪指没有跌破3500点但表现弱势,建议投资者也不要急着抄底,因为市场还需要更多时间确认底部。重庆晚报记者 冯于凡

  乐观派>>

  今天抄底好时机

  昨天地产、银行仍然较为强势,说明大盘确定了方向,咬定3800点不松手。为什么这样说?

  一、蓝筹护盘。银行、地产、煤炭等轮动,这是护盘中坚力量,遇到小、中阴线都该淡定。

  二、创业板是市场风向标。在周一、周日再次确认半年线强烈支撑、创业板没有有效跌破半年线支撑大背景下,市场不会有恐慌氛围,仍然是妖股满天飞。最近单周涨幅超过30%个股比比皆是大背景下,随时收出一根中阳线。

  三、周一周三缩量下挫,只是震荡市底部,周二放量突破并且创出新高,则是机构从战略性眼光看待市场进行的操作。目前很多私募基金仓位都接近9成,公募仓位也不低。

  综合来看,股指仍有触及3800点需求。在近期沪指涨幅超过15%、创业板涨幅超过38%同时ipo重启大背景下,只是宽幅震荡,每一波下挫都是逢低吸纳良机。

  操作上继续关注军工、次新股,要做就做龙头,其反弹是非常彪悍的。股海光头

  悲观派>>

  中级反弹或结束

  昨天尾盘再度上演2点半杀跌,却没有出现大家期待的护盘力量。从上周五尾盘失守3600开始,护盘力量好像凭空消失。同时,上周五晚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宣布支持人民币纳入SDR(特别提款权)。现在看来,大概是人民币纳入SDR大局已定,股市也没有必要再维稳了。

  市场资金面也面临压力,下周首批新股将发行,预计冻结资金万亿元,对二级市场抽血作用不容忽视。券商两融方面,尽管融资余额还在增加,但受限保证金新规,新增资金十分有限。

  从2850到3678,本轮反弹幅度已达30%,特别是上3600以后,前进步伐明显力不从心。很多个股低位上涨50%甚至翻倍,抄底资金获利丰厚,而3700点上方套牢盘压力巨大,市场可预期的利好基本兑现,大盘继续上行空间有限,中级反弹或接近尾声。

  大家都想接着赚钱,赚谁的钱?股市里的钱,基本上就来自三个方面:上市公司盈利回报、央行放水后流进来的、聪明人赚傻子的钱。

  说直白一点,其实就是这样:经济增长放缓,上市公司盈利增速下滑;未来央行降息和放水空间不大,息率从3%到1.5%容易,但从1.5%到0不太可能;股灾之后新增投资者明显变少,韭菜越来越少;美元进入加息周期,历来美国加息新兴市场都要跌;注册制将实施,供给大大增加……都是不可回避的利空因素。 股市刀锋

  5

  类股

  赶紧卖

  ■涨幅巨大的题材股坚决出局

  ■股价严重虚高、只靠故事炒飞天的小盘股

  ■昨日下跌时主力砸盘出逃个股

  ■筹码松动、弱于大势的个股,就算反弹持续性也不强

  ■前期股灾停牌躲过一劫,开板便是卖出机会

  广州万隆

  昨日股指

  上综指3568-1.01%

  深成指12283-1.82%

  创业板2661-2.0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