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学生分期消费产品均价3000元

  • 发布时间:2015-11-19 02:34:0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牛颖惠)日前,大学生消费金融服务提供商分期乐对其平台覆盖的4000所高校分期消费数据分析显示,大学生分期消费购买产品平均价格约为3000元,每月还款额度为两百余元,在大学生可承受的合理范围之内。

  调查结果显示,通过互联网平台分期消费逐渐成为高校大学生消费行为常态,请吃饭、去旅游、买衣服是分期消费的主要出处。

  互联网分期购物和信用消费已逐渐成为高校大学生主流消费方式之一。电脑、手机等数额较大、一次性付款有压力的数码产品依然是大学生分期购物的主要目标,苹果品牌对大学生的吸引力多年来也只高不低。

  受到经济、文化、环境等多方面的影响,大学生分期消费的地域特征明显,如一线城市爱读书,南方大学生更爱旅游等都能得到显著的数据支撑。

  值得关注的是,分期消费在男、女生身上,表现却不尽相同。分期乐数据显示,无论在实物购买还是信用借款方面,男生订单量或数额都是女生的4倍左右。

  在消费渠道方面,移动端是PC端的近4倍,移动端已经成为大学生主流分期消费渠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