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支付清算需服务实体经济

  • 发布时间:2015-11-19 02:34:1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牛颖惠)日前,支付清算协会发布的《中国支付清算行业社会责任报告(2015)》指出,服务实体经济是支付清算行业发展的本质要求。

  报告中指出,近年来,伴随着信息技术在支付领域的广泛应用,支付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重大发展,零售支付服务主体多元化发展,非现金支付工具日益普及且创新不断,支付服务环境大幅改善。支付清算行业在服务电子商务、支持小微企业、促进社会消费、便利跨境交易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有效支持了实体经济的发展。

  报告认为,支付清算行业也面临着新的形势和挑战。其中包括了支付服务需求日益多样化、差异化和个性化,推动各种业务不断创新;支付工具电子化趋势明显,银行卡普及率和创新能力不断提高,互联网支付、移动支付等新兴支付方式发展迅猛;现代信息技术在支付领域广泛应用,支付信息安全的重要性愈发突出;支付结算系统的相互依赖性不断加深,支付体系复杂性增强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