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东前十月外资到账额增9.3%

  • 发布时间:2015-11-18 21:31:01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朱苏琴 马刚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从山东省商务厅获悉,今年1~10月份,山东全省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145家,同比增长6.5%;合同外资148.7亿美元,增长12.8%;实际到账外资133.9亿美元,增长9.3%。日本富士通、韩国韩华、西班牙曼福等跨国企业首次进入山东省投资。

  服务业量质双提升。服务业到账外资55亿美元,已超过2014年全年服务业到账总量,同比增长17.8%。现代服务业到账外资32亿美元,增长26%,占服务业总量的58.1%。其中,金融服务业到账外资增长40%,科研技术业增长1.1倍,信息软件业增长6倍。

  外资主要来源地保持稳定。香港到账外资64.2亿美元,增长2.3%,占全省的48%。韩国、新加坡、日本、欧盟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际到账外资11.5亿美元,增长29.5%。

  非绿地投资活跃。新批外资并购企业73家,比去年同期增加4家;境外发债融资取得新成果,临沂同泰食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在香港上市,融资4129万美元;股权出资项目实现突破,鲁中汇源将其他国内7家外商投资企业的资产以股权出资增资3.8亿美元实现资产重组;泰安泰邦生物科技公司股东以股权出资方式增资2160万美元。

  非绿地投资,是指跨国公司等投资主体不在东道国境内直接设置部分或全部资产所有权归外国投资者所有的企业。(朱苏琴马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