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里巴巴再造“新节日”

  • 发布时间:2015-11-18 10:31:0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912亿,是今年天猫双11的成交总额,这一数据已足够惊人,但阿里似乎并不太满意。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在盘点今年“双11”时又丢下一枚彩蛋:阿里巴巴接下来将策划一个完全不同的节日——年货节。

  随着阿里巴巴农村战略的展开,阿里巴巴已经深入到农村,张勇认为,很多农村消费者跟城里人一样,做上了剁手党,为了更好地服务农村,同时让农村更好的商品能够服务到城市居民,阿里巴巴想到了最有特色的年货,因此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会大力准备为所有城市的居民,为所有农村的居民来举办一次与众不同的淘宝年货节

  据了解,此次年货节由淘宝和农村淘宝联手打造,将淘宝强大的平台服务能力和农村淘宝的地面部队结合。农村淘宝虽然是阿里巴巴最新的业务,短短一年的时间在全国迅速开出8000多村点,发展势头非常迅猛。

  阿里巴巴副总裁、农村淘宝事业部总经理孙利军表示,年货节另一个长远的方向,是希望通过年货节让更多村民回家,同时,通过造这样一个节日的气氛来带动整个年味。现在城市的年味在变淡,农村的年味也在变淡,而农村都是老人妇女小孩,老人们盼着子女早点回家。农村淘宝的年货节一旦铺开,大量的农产品可以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卖到城市,省去中间环节,极大地提升农民的收入,农民的收入提高后,就自然愿意回到农村来。

  电子商务未来的增量市场在农村,阿里这是在未雨绸缪。(陈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