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多措并举保百姓“钱袋子”安全

  • 发布时间:2015-11-18 10:31:0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讯】随着金融产品和投资渠道的日益多样化,金融安全日益凸显。金融知识普及课堂走进社区、走进商场、走进创业者,让消费者近距离了解金融安全,预防各种金融诈骗。北京市海淀区金融办日前在全区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金融安全知识宣传活动,让消费者受益匪浅。

  一张张金融知识的小册子、一把把遮阳伞、一张张挤满咨询者的桌子……日前,由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主办、海淀区金融办支持的“金融知识进商圈”系列宣传活动在中关村大街南广场举行。志愿者正在向过往路人发放金融知识普及材料,并解答他们关心的金融热点问题。

  良好的金融消费环境,消费者的金融安全意识,需要政府和金融机构携手共同打造。当下非法集资、电信诈骗、互联网诈骗等案件越来越多,由于大部分群众对金融安全的知识了解并不多,时常发生一些由于轻信不法分子而导致自身财产受到严重损害的案件。今年8月以来,海淀区金融办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旨在提升大家的金融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金融活动的发生,避免消费者受到损失。

  “有一次从路边买菜,我就收到过一张50元的假币,被老伴儿说了一个多星期。”附近居民周大爷向志愿者讨教了如何识别假币的方法。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面对面教授以及现场互动等形式,向居民朋友们宣讲反假币及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常识,警示和告诫大家提高思想认识,远离非法集资,防止上当受骗和财产遭受损失。(傅春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