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村淘宝”首次参加“双11”

  • 发布时间:2015-10-28 04:33:10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农村淘宝”

  首次参加“双11”

  网购下乡要往前再进一步了

  □本报记者 庄郑悦

  早报讯 很多人不知道,除了大家熟悉的淘宝网,还有一个农村淘宝网,是阿里巴巴集团的战略项目之一。

  据了解,今年,阿里巴巴集团的战略项目“农村淘宝”将首次参加天猫“双11”狂欢节,目前预售窗口已经打开,保暖衣、丝绒被、食用油、家电等生活用品都在展示之列。

  据了解,今年“农村淘宝”的“双11”内容共分为三个时间段,商品预售、活动预热和最后狂欢。10月13日,商品预售期一开始,通过农村淘宝合伙人前期在村点的宣传动员,多款商品已迅速“冒尖”。

  浙江桐乡崇福东安村合伙人安芬南说,她所在的服务站今年7月21日开业,周围除了当地村民,还有很多皮草工厂的外来务工人员,为此,她自己特意提前在“农村淘宝”上买了一些食用油、洗衣液、口罩等生活用品作为展示,受到顾客们的欢迎。

  家电也成了“冒尖”品类。此次预售期间,TCL的一款55寸彩电,平时售价为3699元,已公布的“双11”价为2999元,顾客很感兴趣。过去村民们都只能到县里、市里商场去选购,现在在村口的“农村淘宝”服务站就能看到实物,目前单是崇福东安村一个村就已预售了6台。

  据阿里巴巴副总裁、农村淘宝负责人孙利军介绍,“农村淘宝”成立一年以来,前期经过市场摸索、客户沉淀,渐渐走进了村民家中,他们不再将其当作好奇尝鲜的网购平台,而是把它当成了购买生产生活必需品的平台,因此,实用商品渐渐取代了“奇葩订单”。

  据阿里方面统计,“双11”预售期间“农村淘宝”每天的订单量在持续攀升,以10月20日为例,预售商品预付定金达19万多元,其中主会场34款爆款预计占比24%。从全国范围来看,河南、山东、浙江都可能成为今年的走单大省,尤其是中西部河南济源市服务中心、南大区江西于都县服务中心、北大区江苏泗洪县服务中心等地。

  11月1日进入活动预热期后,“农村淘宝”合伙人将帮助村民将喜欢的商品加入购物车,保证“双11”当天能快速下单购买。

  此外,“农村淘宝”App也将在“双11”前推出。农村消费者通过它,可以关联村点服务站在线购买,而村点服务站的“农村淘宝”合伙人将帮助他们收件,解决售后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