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里农村淘宝项目入户大名县

  • 发布时间:2015-11-04 23:29:5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陈高鹏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入户大名签约启动大会在河北大名县宾馆会议室隆重召开,会议旨在进一步强化宣传,对该县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快推进农村淘宝项目实施进程,努力开创大名县农村电子商务新局面。大名县委书记房延生出席签约启动大会并致辞,大名县县长苏雷芳做出具体部署,大名县副县长杨建洲代表该县与阿里巴巴集团成功签约。

  房延生在致辞时说,大名县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便捷的交通网络,充裕的资源要素,深厚的文化积淀,宽松的投资环境,处处蕴藏着希望,奔涌着商机,流淌着财富。今天,阿里巴巴把农村淘宝战略的一粒种子播散在大名县这片热土上,为大名电子商务发展开启了一个新的时代。“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的成功签约,标志着阿里巴巴对于大名的贡献不仅在于创造GDP,更为这座千年古城丰富了现代文化符号,一定能成为大名发展创新性经济的一艘旗舰,成为推进大名创新驱动发展的一面旗帜和企业服务社会的一个标杆。

  房延生希望以此为契机,深化双方战略合作,以创新为动力,持续深化合作领域;以项目为带动,持续扩大合作成果;以多赢为方向,持续拓展合作成效。大名县委、县政府将以最大的努力,本着“企业主体、政府推动、市场运作、合作共赢”的原则,尽心尽责地为阿里巴巴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府服务和一流的发展环境,以一流的服务支持一流的企业更好更快发展,让“淘宝村”在大名县破土而出、生根发芽,努力打造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发展战略的“大名样板”,借力“千县万村”计划,让该县70万的农村居民更好地享受到与城市一样的消费选择,让更多大名的成功人士在家乡创业,让更多的大名产品足不出户卖到全世界,让大名的父老乡亲早日实现脱贫甩帽、增收致富。

  苏雷芳指出,面对国家和河北省市的发展新形势,电商扶贫将成为大名县继金融扶贫、产业扶贫、社会扶贫之后的一种新的扶贫模式,启动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是顺应现代电子商务发展的必然需求,有利于在农村普及电商,有效解决工艺品下行和农产品上行的双向通道,让更多的农民群众共享电子商务带来的致富机会和便捷的成果。

  他说,要建好县级服务中心,合理确定第三方合作平台。要合理选好合伙人,各乡镇党委、政府要本着对广大群众和大名县发展大局负责的态度,强化服务意识,积极配合阿里巴巴集团做好合伙人的招聘工作,要重点在大学生村官、刚毕业未就业的大中专学生和适龄青年中进行选择,真正选出一批主动扎根农村、服务农村的优秀人才,为大名县农村电子商务工作全面开展奠定扎实的人才基础。要建好村级淘宝服务站,科学合理布局,真正把大名丰富的农业品特色资源,通过农村淘宝的平台,走出大名、走向全国。有关职能部门要积极配合,真正把农村淘宝项目当成一号工程来抓,大名县宣传广电等部门,要加大农村淘宝项目的宣传推进力度,特别是乡村两级干部要搞好宣传发动,真正让广大群众了解淘宝、使用淘宝,达到家喻户晓的目的,完善网络基础设施,要强化服务意识,搞好基层调研,广泛征求广大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为大名县农村淘宝项目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强化督导检查,及时跟踪,严肃追责。

  苏雷芳强调,农村淘宝项目是一项惠农富农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共同努力,配合阿里巴巴集团把农村淘宝项目做扎实,为大名县农村长足发展、脱贫致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友好的合作气氛中,杨建洲代表大名县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进行项目签约。

  会上,阿里巴巴集团河北区域总经理周建波讲解了农村淘宝项目情况。大名县政协副主席曹孟军宣读了该县关于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建设实施方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