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石油流通领域转型发展寻新引擎

  • 发布时间:2015-11-17 21:30:5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李子晨  责任编辑:罗伯特

  11月12日,国内石油流通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行业盛会2015年度中国石油流通协会年会在京举行。商务部、国家发改委等有关部门领导到会祝贺,国内石油流通行业200余家国有、民营、外资等会员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石油流通协会会长邸建凯向大会作了题为《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增强综合服务功能》的工作报告,回顾了2015年协会的工作,并对2016年协会的重点工作及行业发展进行了展望。年会上还举办了主题论坛,多名权威专家对石油流通领域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解析,并对行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独到见地。

  主动适应新常态提升综合立体服务水平

  2015年,中国石油流通协会在会长邸建凯的带领下,以协会第一个五年规划纲要提出的规划为目标,依照2015年协会工作的总体思路,主动适应行业发展的变化,在行业新常态中积极协助政府、引领行业、服务会员,不断拓展协会服务领域,协会全面建设和服务能力均有了新的提高,特别是在加快推进船用油重质燃料油消费税改革、协调区域市场合理发展等方面开展了行之有效的工作。

  针对协会2016年的工作,邸建凯从国家、石油流通领域、会员企业三个层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提出协会需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增强综合服务功能;会员企业需做好转型升级功课,准备迎接新的挑战。邸建凯指出,协会将继续围绕推进石油流通体制改革、制定服务规范、推动行业创新、提升综合素质等开展工作,搭建起一个以协会为主体、以专业委员会为支撑的综合立体服务平台,通过举办活动、专业培训,信息分享、国际考察交流等提升综合服务能力,为行业的转型发展服务。

  把脉政策新动向为企业持续发展助力

  当前,石油流通行业依然面临着诸多困难和挑战,调结构、转方式、促创新、防风险,石油流通企业在摸索中前行。中国石油流通协会将审时度势,及时调研了解企业发展中的问题与难题,积极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和专家指导,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与此同时,协会将继续积极协助政府有关部门逐步制定和完善石油流通各类行业标准,规范石油流通市场秩序,促进石油流通市场繁荣。

  此外,协会将继续组织行业专家为石油流通企业面临的深化改革、结构调整和转型发展建言献策,为行业的改革创新,创造机遇,提供可行性的解决方案。中国石油流通协会作为国家一级行业协会,努力打破原有观念,抓住机遇、顺“势”而为,积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为行业把脉,为企业支招,为石油流通行业的整体健康持续发展不断蓄力。

  关注市场新格局为会员寻找转型“出口”

  本次年会期间还举办了以“把握市场趋势,重构营销格局”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石油流通发展高峰论坛。论坛期间,邸建凯就“十三五”、“一带一路”等国家规划给石油流通行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剖析和展望。邸建凯指出,随着国家逐步放开原油使用权、进口权,原油期货能源价格市场化,市场准入继续放宽,去除行业垄断,转变政府职能等措施的出台,都为石油流通企业带来更多的发展机会和市场空间。

  本次论坛,与会专家也紧紧围绕主题就“‘十三五’期间石油市场趋势及对策”、“中国原油期货市场现状与展望”、“成品油零售创新及‘互联网+’”、“2016,石油市场热点剖析”等进行了专题探讨。据悉,除了通过举办活动为会员企业提供信息分享之外,中国石油流通协会还将时刻关注行业发展的新动态,不断利用新技术、新手段、新平台,推动石油流通行业新产业、新业态的蓬勃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