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丝博会:一场有参展价值的展会

  • 发布时间:2015-11-17 21:31:0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张婷婷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这是我第三次参加丝博会,每次过来都有收获,今年我们公司还带来了加入手绘元素的新产品,市场反应很不错。”浙江金鹭丝绸有限公司的一位业务员告诉记者。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丝绸博览会暨中国国际女装展览会(以下简称“丝博会”)日前已落下帷幕,但是精彩纷呈的展会还是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三天时间,展会共达成意向成交2.87亿元。“这届丝博会特别强调参展价值,我们邀请的嘉宾包括了面料商、服装设计师、买手,对不同类型的观众有不同类型的活动。其中商贸对接会,是采用一对一贸易对接的模式,更人性化设计,更有特色。希望嘉宾们都能有所收获,不虚此行。”丝博会工作人员彭小姐介绍。

  本届丝博会在原来由行业人办行业展的基础上,首次引进了专业的上市展览公司——米奥会展全程策划并参与运营,在产业调研的基础上,重新策划了办展方案。在展示的基础上,以论坛、秀、发布会、对接会、培训等八种活动形式的二十几场活动,充分满足既定丝绸相关受众的需求。本届丝博会被参展嘉宾评为“一场‘有始有终’、有‘参展价值’的展会”。

  此外,通过设计比赛、秀、趋势发布等活动和设计SHOWROOM展示,丝博会吸引了3000余名服饰设计师参与。服饰设计师已经成为丝博会的主要受众,丝博会受众正在从贸易促进受众开始向产业促进受众转变。

  展会同期针对丝绸设计从小小设计师、设计师和设计大师三个层面,大陆、台湾、国际不同区域开展了一系列围绕丝绸的设计比赛、设计秀和品牌企业发布秀,在国内开创了一个丝绸服饰主题的设计展示平台,丝绸服饰设计和品牌发布平台构架已基本成型。2015中华杯国际礼服设计大赛金奖的获奖者戴盼是一名来自西安工程大学的学生。他表示,此次参加比赛收获很大,非常感谢丝博会有这么一个设计展示的平台。

  面对近年丝绸产业内外贸双降的不利局面,在丝博会努力促进国内丝绸市场发展的同时,今年丝博会以重走丝绸之路来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建设,10国办展全球布局,形成丝绸走出去营销平台,在杭州母展后,将分别在哈萨克斯坦、阿联酋、印度等九国举办丝博会海外巡回展,区别于国内展服务产业的目的,丝博会海外展以贸易促进、品牌推广和产业国际交流为目的,实现推动中国丝绸出口。据悉,12月8~10号中国(迪拜)国际丝绸博览会暨中国国际女装展在迪拜世贸中心举办,届时会有更多精彩活动。(张婷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