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色铜、铝景气指数逼近“偏冷”区间下沿

  • 发布时间:2015-11-17 09:48:51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10月中色铜产业景气指数和中色铝冶炼产业景气指数逼近“偏冷”区间下沿。

  10月,中色铜产业景气指数为22.59,较上月下降0.87个点,且自去年10月份以来连续下降。同期中色铝冶炼产业景气指数为20.81。铜产业景气指数和铝冶炼产业景气均在“偏冷”区间延续了回落走势,两大行业下行压力依然较大。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任旭东表示,今年有色金属工业生产平稳运行、投资增幅回落、市场价格疲软、企业效益下滑。从目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分析,由于原有支撑产业发展的因素削弱或消失,新的支撑因素尚在形成之中,有色金属市场的调整还将持续一两年时间。这将对有色金属价格、企业经济效益及固定资产投资回升构成沉重压力。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铜、铝景气指数是在原“中经有色金属产业月度景气指数”基础上研究编制的。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与经济日报中经产业景气指数研究中心、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此前联合发布的“中经有色金属产业月度景气指数”被有关政府部门、广大有色金属企业及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采用。但考虑到有色金属产品种类多,各金属品种的周期波动及景气度既有共性,又有差异,单靠发布“中经有色金属产业月度景气指数”还不能满足深入了解各金属品种的运营特点及发展趋势,而且铜、铝又是政府主管部门、广大有色金属企业及社会各界重点关注的重要金属品种,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又在国资委、发改委、工信部、统计局等部委的支持下,研究编制并于近日正式发布铜、铝景气指数。今后,该协会将定期发布铜、铝景气指数,并研究编制铅锌、钨钼等金属品种的景气指数,逐步完善有色金属产业的景气指数体系。

  11月13日至15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还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主办了“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成就展”。这是该协会自成立以来发起的第1次全行业性展览,包括中国铝业、中国五矿、中国有色、中国黄金等集团公司在内的100多家大型骨干企业参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