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京沪房价景气指数最高

  • 发布时间:2015-07-07 15:32:32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首席记者 谈璎) 复旦发展研究院金融研究中心昨天发布的第23期CEP调查结果显示,第三季度中国GDP增长率预测为6.7%,通胀继续保持低位,代表性城市房价景气指数上升。

  报告显示,美国经济的景气指数从32.4上调至35.42,景气指数略微反弹;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从-17变为-25;中国经济景气指数由-11.1变动为-4,有所上升。复旦发展研究院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孙立坚教授认为:“这主要是因为中国稳增长的宏观调控力度明显加大,而美国市场对未来的经济前景充满信心,欧元区由于希腊问题的恶化使得欧元区前景蒙上了阴影。” 根据本期CEP分析结果,中国2015年第三季度GDP的增长率为6.7%。

  与5月的调查数据相比,专家对2015年的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保持不变。未来3个月中国的通胀率为1.33%,未来一年的通胀率为1.63%。分析认为,中国依然反映出经济增长疲软带来的物价水平低迷走势;美国因经济表现而信心增强,经济基本面数据改变、需求复苏带来CPI指数有所上升,也支持了QE退出。”

  本期发布的商业银行景气指数比5月调查的景气指数上升约18个点,投资银行的景气指数下降28个点左右,保险业的景气指数下降9个点。

  与5月调查结果相比,各代表城市景气指数表现不一,其中香港、广州、天津、重庆有所上升,其余均有不同程度下降。第23期最高经济景气指数为重庆,39.58;香港经济景气指数依然最低,为-16.67。从房价景气指数来看,与5月调查相比,除了天津和重庆,全部代表性城市房价景气指数均有不同程度上升。本期京沪房价景气指数最高,同为47.9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