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内主要城市房价景气指数上升

  • 发布时间:2015-09-09 15:31:45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谈璎)预计中国2015年第三季度GDP增长率为6.9%,这是复旦发展研究院金融研究中心最新发布的第25期CEP调查分析结果。

  本期的复旦-ZEW经济景气指数显示,美国经济的景气指数从30.95上调至35.29,景气指数出现上升;欧元区经济的景气指数从-23.81变为-2.94;中国经济的景气指数由-2.38变动为-5.88,有所下降。复旦发展研究院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孙立坚教授认为,欧洲景气恢复仰仗于德国等几个主要国家经济指标的坚挺以及劳动力市场就业的回暖。

  8月调查数据显示,2015年的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为6.93,与7月的调查数据相比,有所上升。未来3个月中国的通胀率为1.65%,未来一年的通胀率为1.80%。本期发布的商业银行景气指数比7月调查的景气指数下降约11个点,投资银行的景气指数下降22个点左右,保险业的景气指数下降17个点。

  与7月调查结果相比,除去上海和天津,其余各代表城市景气指数均有不同程度上升。第25期最高经济景气指数继续被深圳占据,为34.38;天津取代上期的香港,经济景气指数最低,为-12.50。从房价景气指数来看,与7月调查相比,除了天津和重庆,全部代表性城市房价景气指数均有不同程度上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