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单玉米产值综合保险签约

  • 发布时间:2015-11-17 10:29:15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11月16日讯 (记者李永桃)我区玉米产值综合保险首单近日在兴安盟科右前旗江玉合作社成功试点,实现签单保费5.07万元,承保玉米面积1267.72亩,承保方——中国人保财险内蒙古分公司为种植户提供风险保障126.77万元。同时,种植户凭借玉米产值综合保险保单成功获得农业银行流动资金低息贷款100万元。

  农业属弱质产业,受自然风险、市场风险等因素影响较大,长久以来涉农金融机构对此望而却步。今年3月5日,中国人保集团与中国农业银行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探索出“农业保险+信贷”的银保互动机制,加大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涉农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缓解“三农”领域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双方历时3个多月共同拟定了“惠农宝-玉米产值综合保险与信贷支持”项目方案,推出较为符合内蒙古地区农情实际的“农业保险+信贷支持”合作模式。

  玉米产值综合保险产品是一款以保障玉米从播种到销售期间,因自然灾害导致参保玉米发生产值损失的商业性农险产品,保险覆盖从玉米播种到收获、销售的全流程。农业银行还向参保涉农企业或专业合作组织发放季节性、临时性且贷款利率更为优惠的流动资金贷款。同时,该项目还首次引入第三方金融仓储公司进行收获至销售环节的独立监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