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收官战围绕4大事件展开

  • 发布时间:2015-11-17 06:29:48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张应理

  上周市场反弹至3650点回落。本周诸多消息叠加,尤其是IPO重启在即以及发行制度变化,市场波动加剧,投资者倍感焦灼。

  展望后市,众多机构人士认为由于市场进入年末效应,需要调低预期,更多以收官今年、布局明年的思路来应对。短期而言,市场上行空间有限,波动仍将加大,年内当结合4大事件,踩准节奏,审慎操作。

  机器人大会召开在即

  30多只概念股涨停

  周一,智能机器概念暴涨逾7%,沈阳机床三丰智能华中数控京山轻机等30多只工业4.0概念股涨停提振市场人气。

  该板块上涨的短期刺激因素是2015年世界机器人大会将于11月23日至25日在北京举行。大会拟邀请工信部领导作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主旨报告。中国制造2025(工业4.0)是中长期投资题材,投资者可逢低关注。

  本月20日IPO重启

  打新股不易,影子股可炒

  本月20日IPO将正式重启,这是中国股市历史上第九次IPO暂停后重启。不仅新股发行在时隔四个月后即将重新开闸,IPO发审会也将于18日重启,新股上市进程正全面推进。据证监会介绍,证监会决定先按现行制度恢复前期暂缓发行的28家公司中已经进入缴款程序的10家公司新股发行,预计11月20日左右刊登招股意向书,其余18家公司将分两批发行。

  业内人士认为,这次新股的中签率可能较低,股民也可关注相关新股背后影子股的炒作机会。具体可从证监会网站预披露的85家拟上市公司招股说明书中寻找新股影子股。

  气候大会月底召开

  环保板块迎来利好

  据报道,尽管13日晚间法国首都巴黎发生多起袭击事件,原定于本月底召开的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仍将如期举行,时间为11月30日至12月11日。本周华北雾霾及月底巴黎气候大会对环保板块形成明显催化,科融环境凯迪生态中电远达等标的涨幅居前。

  长江证券研究员童飞称,历史上看,全球气候大会每年均会得到市场的追捧,从而为投资者带来相对收益,从投资时间窗口角度考虑,建议关注相关标的投资机会。从中长期角度,看好环保行业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碧水源、桑德环境、津膜科技东江环保高能环境等。

  科创板年内推出

  概念股有望受益

  上海股交中心总经理张云峰在“对话上海金融机构领导”时说,科创板已准备就绪,将于年内推出,并引入注册制。挂牌企业将贯穿初创型到成熟型各阶段科技型企业。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张江高科:张江高科技园区作为上海进军全球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载体,正在谋划新一轮转型,其中,“2015年张江高科科技园区建设全球科技创新中心行动方案”目前正在制定中,有望在近期完成。另外:市北高新鲁信创投大众公用钱江水利等也值得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