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黑天鹅难阻A股翻红

  • 发布时间:2015-11-17 06:29:47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周一A股市场受两融降杠杆和巴黎恐怖袭击利空影响大幅低开,但随后低开高走强势超预期,创业板主板都收出光头光脚实体中阳线,沪指重回3600点,报收3606.96点,涨26.12点,涨幅0.73%;创业板收2797.16点,涨87点,涨幅3.21%。两市合计成交9087亿元,缩量2293亿元。上涨个股2106只,涨停134只,跌停3只。板块方面,智能机器、安防、免疫治疗等概念板块大涨超4%;民航机场、券商、电力、保险跌幅居前。

  招商证券分析师表示:消息面上周末重大事件较多,总体影响“短空长多”。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落马,显示中央继续加大金融反腐力度,短期看由于姚刚位高权重牵涉面很广,行业生态系统面临重建,但长期看是净化市场的利好;两融降杠杆短期实质对存量资金无影响,显示管理层对近期快速上涨的潜在风险的担忧;巴黎遭恐怖袭击乃全球震动,避险情绪升温,对A股市场主要是短期投资情绪的影响,往往不会成为转势因素。市场通过黑天鹅考验。短期大盘回调结束,显示市场仍然处于强烈的多头思维格局,继续保持上升趋势。技术上,仍以最强的创业板为方向。热点看,市场仍然追逐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成长股,安防、军工信息化、VR、智能机器等概念股越新越受资金追捧,符合典型的泡沫后期市场特征。资金面,IPO本周重启,后半周打新冻结资金对资金面有一定压力;美国10月零售数据低于预期令加息再成悬念。

  记者张应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