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完成首单跨境电商贸易

  • 发布时间:2015-11-16 14:32:0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张道成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福州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在福州出口加工区监管中心启动。3个托盘德国进口奶粉通过监管后核放入境,顺利完成首单跨境电商进口货物的线上测试,标志着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进口跨境电子商务业务正式启动。

  为帮扶福州市电子商务产业做大做强,福建检验检疫局通过建立“事前准入、事中监测、事后追溯、安全高效”的跨境电子商务检验检疫监管机制支持福州市跨境电商贸易发展。

  一是实行备案管理。对跨境电商经营主体及跨境电商商品实施备案管理,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实现质量安全责任可追溯。二是建立负面清单制度。除《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规定的等八大类商品列入“负面清单”外,其余商品均可通过跨境电商形式入境。三是创新监管模式。针对网购保税模式入境的跨境电商商品,集中存放,跨境电子商务经营企业按订单向国内个人消费者销售的,实行入区集中监管、出区分批核销放行。四是实现电子化监管。结合福州市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在监管场所实现关检共享跨境电商仓库,建立自动化的商品在线检查系统,实现关检“一机两屏”,保障商品快速通关。(张道成)

跨境电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辉超市 10.11 2.74%
3 快乐购 41.38 2.50%
4 明牌珠宝 7.04 2.03%
5 外运发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产中大 6.53 -1.95%
3 长江投资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