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榜单公布奇瑞入选

  • 发布时间:2015-11-16 09:31:2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海外风潮

  近日,在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第一批“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名单中,奇瑞作为汽车企业类榜上有名。

  据了解,入选此次示范企业名单的企业可享受出口法检产品免予检验、出口援外物资和政府协议检验商品实施验证监管、进口列入法检目录内的自用设备实施共同检验、进口列入法检目录内的原材料和零部件等货物提供证明文件可免予检验等多项贸易便利措施。同时,检验检疫机构优先为示范企业提供国外技术法规、标准、合格评定程序等信息和培训,优先推荐参加国际质量管理交流活动,在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行政许可等方面提供快捷便利服务。

  入选此次“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名单的企业均是我国出口企业的佼佼者,在同行业中具有明显的示范和引领的作用,代表着当代和未来我国出口工业发展的实力和先进水平。奇瑞汽车注重开拓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成为我国第一个将整车、CKD散件、发动机以及整车制造技术和装备出口至国外的乘用车企业,并被国家商务部、发改委联合认定为首批“国家汽车整车出口基地企业”,连续13年成为中国最大的乘用车出口企业。

  据统计,从2001年第一批10辆奇瑞轿车出口叙利亚,试水海外市场,到2014年奇瑞首个海外独资工厂巴西工厂落成投产,目前,奇瑞汽车已深度覆盖亚洲、欧洲、非洲、拉丁美洲等市场,产品销往80多个国家和地区,覆盖“一带一路”所规划的60多个国家中的46个市场,在海外建立16个生产基地、1100余家经销网点和900余个服务站,海外保有量突破110万辆,稳居国内汽车行业第一位。

  奇瑞瑞虎3连续两次获得“国家出口免检产品”名单,成为国内首个也是唯一获此认证的乘用车产品。在今年的汽车之家和法国益普索联合推出的中国整车质量报告中,奇瑞位居行业前列,得分334分,超过行业平均分109分,在美国J.D.POWER亚太公司推出的新车质量调查报告中,奇瑞得分也位居行业前列,奇瑞E3得分位居紧凑型车细分市场第一位,而瑞虎3位居紧凑型SUV细分市场第三位,自主品牌第一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