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连云港两示范区荣获国家级称号

  • 发布时间:2015-11-16 14:31:3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朱其太 沙天慧 郝亮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从连云港检验检疫局传来消息,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127号公告,公布2015年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名单,江苏省共有9个示范区荣获此称号,其中连云港市有两个示范区榜上有名,分别是江苏省云台农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连云港市赣榆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连云港是江苏省农业大市,农业资源丰富,食品农产品出口一直位居全省前列。食品农产品出口示范基地(区)建设是江苏省外向型农业建设的主要内容之一,也是政策、资金扶持的重点对象。在示范基地(区)建设中,连云港检验检疫局加强与市农委、市海洋与渔业局、商务局、出口农产品协会、泥鳅协会的联系与协作,共同签署《连云港市出口蔬菜基地建设协作机制》,制定出台《连云港出口蔬菜区域化管理种植示范区管理办法》和《连云港出口蔬菜基地农用化学投入品管理制度》,有效地促进了连云港市食品农产品示范基地(区)的建设,提升连云港地区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

  目前,连云港市农产品出口遍及5大洲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日本、韩国是连云港市农产品出口的最大地区,约占全市农产品出口总额的六成。截止目前,连云港市已建成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2个、省级出口食品农产品示范区5家、示范基地26个,总数居全省之首。连云港出口食品农产品示范基地基本覆盖连云港出口食品所有品种,特别是5家示范区的建设,进一步推进了花果山蔬菜、赣榆泥鳅和水果、东海黄川草莓、连云港紫菜品牌建设和出口产业链发展壮大,同时也为连云港出口食品农产品在全省处于领先地位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本次连云港市赣榆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成功扩项,增添了出口水果,这标志着连云港促进“一带一路”食品农产品进出口贸易发展再注新动力。今后,连云港检验检疫局将以出口食品农产品示范区建设为契机,主动作为、深入服务,推进出口食品农产品检验检疫监管模式创新,促进连云港市食品农产品贸易的健康发展。

连云港(60100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