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灌云县:落实扶贫开发项目加快奔小康

  • 发布时间:2015-08-10 15:31:4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王庆嘉 张海荣 郝金宝  责任编辑:罗伯特

  8月3日,江苏省灌云县召开脱贫奔小康工作推进会,总结回顾上半年扶贫工作推进情况,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任务。灌云县县长朱兴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灌云县领导孙小岚、马兆素,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帮扶组长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经济薄弱村党组织书记参加活动。

  朱兴波指出,今年以来,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灌云县脱贫奔小康“三落实”工作扎实开展,扶贫项目加快实施,经济薄弱村“新八有”建设快速推进,灌云县扶贫开发工作取得较好成绩,但仍然面临帮扶难度加大、工作时间紧迫、帮扶效果不到位等问题和挑战,各乡镇、各帮扶责任主体必须提升认识、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推进解决。

  就抓好下一步灌云县扶贫开发工作,朱兴波要求,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认真梳理帮扶对象,全面排查摸底,详细了解情况,分类建立名册,确保在8月20号前完成调查摸底任务。要准确把握时间节点,围绕脱贫奔小康工程12月份省级全面验收、11月底连云港市级验收、11月上旬全面完成任务,以及9月份财政资金扶贫项目验收这四个重要节点,制定科学的时间表和路线图,自加压力,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要进一步强化帮扶措施,强化“五个一”帮扶机制,对已经落实的帮扶措施要切实强化效果,确保每个帮扶措施都起到带动脱贫的成效。各乡镇要成立扶贫项目推进专项小组,实行项目责任制,研究会办未开工项目存在问题,加快开工项目推进速度,做好项目资金管理审计,确保各个项目强推快进、序时达效。要进一步严格工作责任,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要主动抓、负总责,一手抓组织领导,一手抓具体推进,确保各项扶贫项目序时推进;各帮扶责任单位负责人要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扶贫开发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好;经济薄弱村的支部书记主动挑担子、大力抓项目,一线工作、现场推进,真正让村级经济好起来、低收入农户生活富起来。要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灌云县扶贫办要发挥牵头作用,认真履行督促检查职能,确保每周每村每个项目都有人督查,对督查出的问题严肃批评、及时上报。重大事项督查办公室要围绕帮扶项目、帮扶资金、帮扶举措三大重点,加大督查力度,每半月进行一次通报,以真真正正的督查确保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由灌云县委副书记孙小岚主持,会上,灌云县副县长马兆素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县扶贫工作推进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会前,部分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侍庄乡藕虾共养基地、永胜水产养殖家庭农场两个扶贫项目,观摩了杨集镇兴联村脱贫奔小康标准化建设现场。

  (王庆嘉张海荣郝金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