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云南筹建300亿元旅游创新发展基金

  • 发布时间:2015-11-16 13:31:0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昆明电】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13日宣布,将与多家金融机构共同筹建300亿元云南旅游产业创新发展基金及“云南新旅游互联网银行”,助力云南旅游强省建设。

  据介绍,云南省在2014年提出了建成旅游强省的目标。到2020年,云南大旅游产业将实现销售收入超过1.1万亿元,增加值突破4000亿元,并同步把云南建成国内一流、国际著名的旅游目的地和中国面向西南开放的区域性国际旅游集散地。

  为助推云南旅游产业升级,支持旅游企业创新,云南省旅发委13日在2015中国国际旅交会上宣布,将与招商银行昆明分行、协同创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机构共同筹建300亿元规模的云南旅游产业创新发展基金,基金存续期为10年。同时,云南还将引进外资基金配套300亿元人民币等值的美元,放大旅游产业投资规模。

  据介绍,云南旅游产业创新发展基金发起后,将主要投向“七彩云南休闲自驾游工程”,还将对云南省内未上市文化旅游类企业进行股权投资,对旅游文化资源进行整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