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打造智慧健康体系 渤海人寿迎接互联网保险3.0时代

  • 发布时间:2015-11-16 13:18:4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个人购买保险产品,实际上是购买保险公司基于科技的健康服务,是基于基因测序、可穿戴设备等一系列科技的服务”——11月13日,在第十四届中国(天津)信息技术博览会“智慧生活与信息安全”主题论坛上,渤海人寿副总经理甘树烨提出了上述观点,并描述了互联网保险3.0时代的全方位互联健康生态场景,其打造寿险一站式“智慧健康”服务体系的畅想,也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渤海人寿——这家新兴的寿险企业未来的一个战略发展方向。

  从互联网保险1.0时代将互联网作为保险销售的渠道之一到2.0时代的保险全流程互联网化,保险行业在十多年的探索实践中,正实现着互联网科技与保险的有机融合,尤其近两年更是显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

  据中保协披露的2015年上半年互联网保险业务的最新经营数据,2015年上半年累计实现保费收入816亿元,是上年同期的2.6倍,与2014年互联网保险全年总保费水平接近,占行业总保费的比例上升至4.7%,而这一数字在2014年还不到2%。突飞猛进的互联网保险业务正在刷新着人们对于传统保险的认知和理解。当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等时下流行概念与人口老龄化、二孩政策、健康中国等社会发展趋势结合时,互联网保险3.0时代便应运而生,代表着一个全新时代的发展潮流。

  “互联网保险3.0时代与互联网保险1.0时代和2.0时代相比,则产生的质的飞跃,是保险与互联网的深入融合,同时也呈现出一个完全不同的业态,我们称之为全方位的互联网健康生态”——渤海人寿在其《智慧生活 健康中国——迎接互联网保险3.0时代》主题报告中描述了一个全新的人与保险之间的交互关系:保险公司通过与基因研究与检测公司、智能硬件设备制造公司、在线医疗咨询服务公司、医药配送等公司进行合作,获得客户数据,建立个人虚拟模型;基于虚拟模型,保险险公司通过与疾病管理公司合作对客户健康长期予以科学指导与干预,降低患病概率;对于患病客户,保险公司按照保险合同进行赔付,提供相应的医疗服务,并提供病后康复服务,延长客户生存时间,让客户有更多机会等待新技术、新药物研发成功,进行治疗,延长生命,提高生命质量。

  由此可见,这个生态既是保险产业链的延伸,也是保险为客户带来的服务的延伸,它将客户所需的各种碎片化的健康服务通过保险有机的整合在一起,对客户进行全方位、立体化的服务,将保险保障的内涵进一步充实和升华。

  “为客户提供从摇篮到天堂的全方位健康保障,为客户打造一站式‘智慧健康’服务体系,这是我们未来的一个努力方向”——渤海人寿表达了这样的发展愿景,也印证了这家成立不足一年的新兴寿险公司阔步进军互联网保险领域的壮志雄心。

  据了解,渤海人寿作为天津自贸区内首家成立的保险公司,截至2015年10月,其首个经营年度的保费规模突破已突破20亿元,而其互联网金融渠道的保费占比超过50%。在刚刚过去的10月末,渤海人寿还获得50亿元的增资,资本金规模猛增至58亿元,如此迅猛的增资速度和幅度在业内屈指可数,而其最大的股东渤海租赁属海航集团旗下的核心产业之一,是全球最大的集装箱租赁业务服务提供商,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在A 股上市的租赁公司。渤海人寿预计将以海航旗下产业板块形成的多维度资源为依托,深度挖掘保险在吃、住、行、游、购、娱方面的市场需求,积极开发构建与之相适应的风险保障、健康管理、养老救援及医疗地产等方面的保险服务体系,为其将来打造互联网保险3.0时代一站式“智慧健康”保险生态圈提供强力支撑。此外,该公司目前正在积极尝试打破传统销售渠道壁垒,整合互动线上线下资源,开发简单、标准、可组合产品,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灵活便捷的产品选择方案,使客户随时随地、足不出户,就可以利用先进的移动互联科技,轻松享受投资、理财、保障等全方位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