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五大怪轰出惊天行情 领军新龙头将横空出世

  • 发布时间:2015-11-16 13:02:1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杨菲

  周一早盘两市大幅低开。空头一开盘就开始发力杀跌,让不少投资者担忧本轮反弹行情或将结束。幸亏多方在盘中进行了顽强抵抗,股指并未继续下蹲,但在多重不利因素的拖累下,多方未能反转。

  当前令大盘震荡加剧的五大不利因素分别为:1、法国遭遇恐怖袭击,导致欧美股市重挫,全球市场的避险情绪加剧,投资者谨慎情绪升温;2、沪深两大交易所提高融资保证金比例,短期将对投资者心理构成一定的利空冲击; 3、IPO发审会暂停128天后重启,机构估算冻结资金将近1万亿,对市场资金有一定的抽血;4、美国12月加息预期增强,外资抄底后加速离场,沪股通连续19个交易日的净流出;5、本周29家公司解禁,解禁市值高达296.8亿元。

  随着股指进入前期密集筹码区,市场情绪开始降温,叠加五大不利因素的突袭,股指承压严重,但在当前改革氛围仍然较重、社会流动性仍然充足的背景下,A股持续快速下跌可能性不大,另外监管层也有保IPO顺利重启的维稳重任。因此,我们广州万隆认为,震荡上行依然是主基调,投资者可乘股指难得的回调机会,逢低调仓换股,积极把握结构性赚钱机会。

  短期来看,IPO的重启将是近期的一个大事件,监管层有护盘的任务,盘中的回调更是难得的上车良机。这样的背景下,投资者策略上一是要积极调仓换股、高抛低吸,对于那些质地优良、利好尚未兑现完毕又未经历爆炒的被错杀个股,有望在震荡中崛起,投资者抓会回调良机低吸;但在局部大涨过后,要小心大幅振荡,一旦有巨量抛盘也要考虑止盈,因此对于涨幅过大、缺乏长远利好催化的高位个股,还是先落袋为安为宜。二是不要被短线的震荡所迷惑,还应坚定中长线做多的策略,选择具有价值的个股积极跟进。例如国企改革、土地改革、军工的主线预期仍然偏低,改革利好没有完全兑现。特别是其中在转型期可分享改革红利的新兴产业股,或是后市领军的新龙头,更是值得投资者大胆介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