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保险“看人下菜碟”

  • 发布时间:2015-11-16 08:29:33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岳付玉)一直以来,同一年龄段的人购买的寿险产品花的钱是一样的。今后这种情况将会改变。体质好尤其是生活方式健康的人,所投入的保费将大大低于那些体质差或生活方式不健康的人。保险公司不仅“看人下菜碟”,还将全程参与到投保人的健康管理之中。这是日前在津召开的中国信息技术博览会上中国保险业内人士透露的信息。

  “互联网保险3.0时代已经临近,其特点是客户购买保险公司基于科技的健康服务。”渤海人寿副总经理甘树烨说,保险公司眼下正通过与基因研究与检测公司、可穿戴智能硬件设备制造公司等进行合作,获得客户的健康大数据,建立个人健康模型。在此基础上,保险公司通过与疾病管理公司合作,将对客户健康予以长期的科学指导与干预。

  据中保协披露的最新经营数据,今年上半年,我国互联网保险累计实现保费收入816亿元,是上年同期的2.6倍,占行业总保费的比例上升至4.7%,而这一数字在2014年还不到2%。业内认为,当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等时下流行概念与人口老龄化、二孩政策、健康中国等概念结合时,互联网保险3.0时代的市场机遇便乘势而来,其对寿险市场的影响则将是颠覆性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