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恒大健康启动“互联网+”战略 许家印欲打造医疗健康新体系

  • 发布时间:2015-06-19 07:3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王 峥

  在连续布局矿泉水、粮油后,近日恒大又接连在健康产业领域发力。

  6月18日,中国首家“互联网+”社区医院——恒大互联网社区医院在广州正式亮相。同时, 6月23日,恒大健康联手韩国原辰打造的恒大原辰医学美容医院也将开业,并成为恒大健康医学美容及抗衰老板块首家正式开业的医院。

  而由于恒大互联网社区医院开业这一重大活动,恒大健康也于昨日公告停牌,今日复牌。

  值得注意的是,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亲自出席恒大互联网社区医院的启动仪式,足见其对健康产业的重视。

  启动“互联网+”战略

  有接近恒大地产的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恒大互联网社区医院是恒大健康联手世界顶级医院、全国多家三甲医院,采用全球最先进的健康大数据模型和互联网技术,共同打造的模式先进、技术顶尖、服务完善、名医集中的互联网社区医院。

  同时,恒大互联网社区医院的亮相也标志着恒大健康正式启动“互联网+”战略。此战略构建基于“互联网+”的健康管理实体、智慧健康云体、医院联合体和健康生态综合体“四体联动”的独创型健康管理体系,彻底颠覆了传统医疗模式,居民足不出户即可在家门口享受世界级医疗健康服务

  实际上,近年来国家已出台了多份相关文件大力支持医疗健康行业发展。2013年,国务院印发了《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立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业体系,打造一批知名品牌和良性循环的健康服务产业集群,健康服务业总规模达到8万亿元以上。

  2014年3月30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印发全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纲要(2015—2020年)通知》,提出大力发展非公立医疗机构,积极推动移动互联网发展,健康大数据应用、惠及全民的健康信息服务和智慧医疗服务。

  对此,有专家认为,作为行业领头羊,恒大健康落实国家“互联网+”战略,率先打造国内真正的互联网社区医院,开创国民医疗健康体系新模式,极具行业示范效应,将对医疗健康业带来颠覆性的影响。

  健康产业布局四大领域

  作为恒大集团健康产业的发展平台,恒大健康是恒大收购香港上市公司打造的旗舰公司。《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恒大健康目前涵盖互联网社区医院、新型国际医院、医学美容及抗衰老、养老产业等四大业务领域。

  除了互联网社区医院外,在新型国际医院领域,恒大在国内首度引入多年获评“全美最佳医院”的哈佛附属布莱根医院,目前双方已经实地考察了深圳、广州、三亚三地;在医学美容及抗衰老业务领域中,恒大健康于今年3月份联手海南省、韩国原辰达成三方合作,将在博鳌建立国际级医学美容及抗衰老中心;此外,恒大健康也有意向在全国多个中心城市,设立满足老年群体对健康生活的各项需求的养老服务机构。

  实际上,恒大此番发力医疗健康产业,也可与恒大的地产业务产生联动作用。据统计,2015年中国60岁老龄人口已达2.3亿,老龄化形势严峻,但老年人的生活照料、康复护理等服务严重缺乏,预计养老产业今年的市场规模可达4万亿元。

  而恒大未来在各地设立的养老服务机构,一方面可以分享这一巨大市场的蛋糕,同时成熟的养老服务机构,也可以让恒大在养老地产领域取得领先地位,进一步巩固地产主业的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