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额存单的产品设计趋向灵活

  • 发布时间:2015-11-16 05:36:12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链接

  大额存单的

  产品设计趋向灵活

  有银行推出提前支取

  “靠档计息”方法

  一般情况下,定存要提前支取会有收益损失,利率要按活期计算。不过,随着市场竞争加剧,大额存单的提前支取规则也越来越灵活。

  以中国银行为例,其目前发行的个人大额存单包括1个月、3个月、6个月、9个月、1年、18个月、2年和3年共8个品种,比存款产品还要丰富,除了利率上浮至少40%之外,提前支取时采取靠档计息。

  光大银行等部分银行对于提前支取大额存单也实行了“靠档计息”,一方面保证客户资产配置的灵活性,另一方面保证客户在提前支取时有较高的利息收益。“比如,客户购买了50万元的1年期个人大额存单,在持有7个月后需要提前支取10万元,这10万元就按6个月产品年利率计息。”该行人士表示。

  记者了解到,虽然大额存单有着起存金额的要求,且利率水平也不如理财产品那么高,不过,新一期大额存单不仅产品期限更丰富,随着竞争越来越激烈,各家银行还针对大额存单推出了多项增值服务。

  目前,不少银行的个人大额存单产品期限已经囊括1个月、3个月、6个月、9个月、1年、18个月、2年、3年和5年9个品种,相较于普通定期存款的六个品种,新增了1个月、9个月和18个月三个期限,能为不同流动性需求的客户提供多样选择。

  此外,购买大额存单的渠道也越来越便利,多家银行推出移动金融。比如,民生银行在其手机银行推出个人大额存单业务,客户使用其手机银行可预约购买、实时购买、提前支取大额存单产品,了解和查找在销产品信息并预估收益。

  专家普遍认为,未来会有更多银行加入大额存单的发行队伍,发行频率、密度将进一步加大,“一旦大额存单能够自由流通,在理财产品收益率下降的背景下,大额存单可能更受青睐。”

  据上海金融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