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民生银行西安分行成功办理首笔电子商业汇票买入返售业务

  • 发布时间:2015-11-16 05:35:52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年来,随着金融行业的不断变革和创新,以银行为代表的“互联网+无纸化”综合业务应运而生,成为新的服务优势。11月5日,民生银行西安分行成功办理了首笔电子商业汇票买入返售业务,金额3000万元整,在系统内乃至同业先行一步。

  所谓电子商业汇票转贴现业务,是指依托中国人民银行的电子商业汇票系统,实现商业汇票转贴现业务的电子化处理过程。

  据悉,为了应对愈加严苛的市场环境,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寻找新的创利增长点,民生银行西安分行积极联系市场票源,最终选择了一批民生银行系统内直贴的电子商业汇票,与交易对手进行买入返售业务操作。此次业务的成功办理填补了该行在电子商业汇票买入返售领域的空白,是在业务发展道路上的一次积极尝试,同时也为企业拓宽了融资平台,实现了银企双赢,具有一定示范效应和可复制性。记者谢小强

民生银行(60001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