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温州一村民网购了一辆50万元的保时捷SUV

  • 发布时间:2015-11-15 03:33:22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双11”新观察

  首次加入“双11”的

  “农村淘宝”表现很火

  温州一村民网购了

  一辆50万元的保时捷SUV

  □本报记者 庄郑悦

  陕西延安、重庆奉节、浙江温州……今年是“农村淘宝”(简称“村淘”)首次参加“双11”全球狂欢,但表现十分亮眼。

  据悉,“双11”开始后仅8分钟,“村淘”销售便超过千万,在浙江、江苏、山东和福建、安徽,“土豪村”不断出现。

  单笔最大金额商品:50万元的保时捷SUV

  “装货!上车!出发!”11日凌晨,重庆奉节农村淘宝县级运营中心一片繁忙。奉节县草堂镇竹坪村村民牟军兵新房装修后一直梦想换台大彩电。他看到,今年“双11”预售期间,农村淘宝拿出了34件爆款清单,其中就包含了一款TCL55寸电视,远低于市场价。他决定出手。

  在11日0点收到订单的确认信息后,菜鸟网络3分钟收单、5分钟装车、15分钟发车,11月11日00:15就从运营中心出发前往竹坪村,1:48抵达竹坪村。这也是今年“双11”农村淘宝的第一单。

  记者了解到,之所以能两小时到村,是因为农村淘宝和菜鸟网络一直采用大数据预测销售情况以及转化率,进而调整计划库存,提前将一些受村民欢迎、转化率高的单品下沉到了县运营中心,保证了村民下单后能最快送到货。

  据统计,“双11”前8分钟“村淘”项目就消费过千万元。我省温州平阳县的万全镇中镇村,成交了一辆价值50多万的保时捷“macan”,成为单笔金额最大的商品。

  企业打造“农村定制版”

  正是看中了农村淘宝越来越强的渠道下沉能力,众多企业也纷纷在“双11”期间拿出专为农村定制的商品,抢占蓝海市场。

  例如,金龙鱼推出了一款4升装调和油——比传统超市销售的5升装更实惠,希望借此尝试新的渠道模式,即减少中间链路成本,不再通过中间渠道商,而是通过干线物流,直接实现从生产线到县中心到村点的过程。而这种模式的理想状况是,一瓶金龙鱼桶装油,从生产线到村民家只需要72小时。

  海信电视也拿出了一款专门针对农村市场的39寸电视。海信电视电子商务部天猫渠道总监刘军表示,农村市场不喜欢花里胡哨的概念,村民更看中实用、性价比高的单品。

  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B2B事业群总裁吴敏芝表示,希望通过这样一次狂欢,真正能把农村市场激活,让农村和城市两种市场接轨。

  ■链接

  “农村淘宝”最火的10个省

  1、浙江

  2、山东

  3、福建

  4、江苏

  5、安徽

  6、河南

  7、广东

  8、江西

  9、四川

  10、吉林

  “农村淘宝”销售额排名前10位的商品

  1、亿力4430自吸式家用洗车机

  2、TCL55寸液晶电视

  3、海飞丝丝质柔滑去屑洗发水500ml×3瓶+旅行装80ml×2瓶

  4、TCL32寸平板液晶电视

  5、北极绒黄金甲保暖内衣

  6、TCL49英寸4K平板电视

  7、别克汽车(凯越)

  8、海马汽车2014款经典福美来(手动豪华型,1.6L)

  9、奥妙洗衣液(净蓝全效)3KGx2瓶

  10、“羽丝绒被子秋冬加厚棉被冬被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