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浙江赴法旅游团目前均告平安

  • 发布时间:2015-11-15 03:33:22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法国巴黎13日遭连环恐怖袭击,造成重大伤亡

  浙江赴法旅游团目前均告平安

  正值欧洲游淡季,赴法游客数量不多

  部分旅行社已紧急调整行程

  □本报记者 王枫林

  法国当地时间11月13日晚,在巴黎发生的“史无前例的恐怖袭击事件”,震惊了世界。巴黎是中国人欧洲游的热门目的地,那么,在那里的浙江游客是否安全?

  昨天,记者从浙江省旅游局安全管理处处长程钢那里了解到,据目前各旅行社通报的情况,赴法的浙江游客暂无人员伤亡情况,“我们已经联系省市内各家大型旅行社做好游客的安全保障工作,也在持续密切关注巴黎当地的发展情况,及时向各大旅行社通知赴法游安全事项及应对工作”。

  记者还采访了杭州多家大型旅行社的相关人士,他们均向记者表示,赴法团队游客目前都处于安全状态。

  旅行团紧急更改行程,避开巴黎

  据统计,11月14日,全国有40个旅游团共1299名游客在巴黎停留。

  据悉,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国家旅游局高度关注,立即要求驻巴黎旅游办事处密切跟踪事态发展,要求出境旅游组团社加强赴法团队的安全防范,提醒在法游客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和安全规定,避免前往事发地区或人员聚集场所。

  昨天下午4点多,浙江省中青旅出境旅游中心副总经理朱小军告诉记者,自己心中的“石头”终于落下了。“事发时,我们有62名团队游客(含领队)在巴黎市区,不过因为是夜晚,团队客人都入住酒店休息了。事发后,法国当地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一开始我们还担心机场航班会取消,游客只能滞留在巴黎,现在客人都按行程正常登机离开巴黎了,这颗悬着的心也算落下了。”

  “还有一支47人的团队原定今天从瑞士前往巴黎,现在也更改了行程,避开走巴黎了。”朱小军说。

  据了解,还有部分旅行社已紧急取消了近期的赴法行程。

  两大爆炸地不是热门旅游点

  浙江万达旅游集团欧洲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是欧洲游的淡季,他们在法国旅游的团队只有1个,并且昨天已经安全离开了巴黎。“我们团队游客住的酒店,在巴黎的南部,离几个事发地点都很远。发生爆炸的法兰西球场在北郊,不在我们客人常规行程的活动范围内。巴塔克兰音乐厅地处巴黎市中心地段,旅行社一般不会把客人安排在那附近的酒店,(因为)性价比不是很高。”

  这位人士进一步分析了自由行游客的危险性,“对于自由行客人,我觉得去那些区域的可能性也不大。巴塔克兰剧院在游客眼里名气并不大,当地人或华裔去得会比较多,(而很多中国)游客难得去一次巴黎,一般会选择名气很大的巴黎歌剧院。至于巴黎北郊的法兰西球场,周边虽然也有酒店住宿,不过离球场还是有一段距离的。而且1998年法国世界杯以后,曾作为主战场的法兰西球场,人气也降低了。如果没有盛大赛事,自由行客人也不太可能去那里转悠。”

  另外,记者综合整理了携程网、蚂蜂窝、途牛网、中青遨游网、同程网等在线旅游商提供的信息,通过他们赴法旅游的自由行客人及团队游客均处于安全状态。以上企业均承诺,对近期的赴法订单,可全额退款或更改行程。

  携程网相关负责人昨天对记者表示, “今天有一个团计划要去巴黎的,目前更改成了卢森堡一日游。另外一个在巴黎的旅游团,确定今天按计划登机返回上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