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湖南出台实施知识产权 战略行动五年计划

  • 发布时间:2015-11-15 03:31:1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俞慧友 通讯员金文锋)记者从11月11日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湖南省实施知识产权战略行动计划(2015—2020年)》发布会上获悉,该省拟全力将自身建设成为中部地区领先的知识产权省份。

  该计划提出:到2020年,将湖南建设成为中部地区领先的知识产权省份,长沙、株洲、湘潭三市进入全国知识产权工作先进城市行列。到2020年,湖南省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6.7件,长株潭地区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24件。

  计划内容主要涉及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等方面。提出要建立湖南省重点发明专利库,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优势产业发展;在长沙等版权产业发展较好的地区实施“版权优势企业培育工程”,探索建立以促进版权市场化为核心的公共服务平台;实施“一企一标”推进计划;推进专利运营试点;探索大学生(青年)专利创业,建立湖南省知识产权交易服务平台和专利服务平台等。

  此外,计划中提出要促进知识产权资本化,支持和鼓励市场主体以入股、质押、转让、许可等方式实现知识产权资本化,建立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机制,建设全省企业专利托管平台,通过网络化服务提升全省中小微企业的知识产权管理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