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兵团首个国家级 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成立

  • 发布时间:2015-11-15 03:31:1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周小斌 记者朱彤)记者从石河子大学获悉,近日,石河子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承担的“动物健康养殖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升格为国家级“动物健康养殖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这是兵团获批的首个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近年来,该中心基于现有的兵团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研究领域主要涉及兽医学、畜牧学和草学三个一级学科,同时聘请了著名绵羊育种专家刘守仁院士和动物病毒学家夏咸柱院士为学科带头人,并围绕动物健康养殖相关问题,与俄罗斯阿尔泰国立农业大学等国外7所大学学者及研究团队展开了广泛的合作与交流,与11个国家签订合作协议20项,引进国际知名学者3人,形成国际合作交流创新型研究团队3个。目前,已完成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研究8项,累计获得资助经费1090万元。兵团国际科技合作研究项目4项。近5年来获得“973项目”在内的国家级科研项目69项,率先在世界上完成了绵羊MHC区段测序、基因注释工作,在国际上首次完成抗口蹄疫转基因动物模型,在中药复方多糖的免疫调节作用研究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成果,获得省级科技进步奖10项,发表与动物健康养殖相关中文文章512篇,核刊文章435篇;SCI论文53篇,合著10篇。

  中心还建立了动物健康养殖相关国际科技合作基地3个,为动物健康养殖的研究提供了丰富的实验资源。在动物胞内菌感染及致病机理研究方面目前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动物包虫病、支原体肺炎等致病机理研究方面也达到先进水平,通过国际科技合作研究,基地已形成立足全国、辐射中亚的开放研究格局,正逐步成为绵羊疾病控制研究领头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