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PingPong:境外的货款妥妥地帮你收回来

  • 发布时间:2015-11-13 06:35:57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见习记者 凌怡

  在2015上半年浙江外贸数据中,浙江跨境电商数据最为抢眼,全省跨境电子商务出口13.2亿元,同比增长144.4倍。不仅是浙江,中国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的企业超过20万家,预计至2016年,交易额将达到6.5万亿元。

  而在这20万家跨境电商企业中,大多以零散的中小商户为主。“他们目前遇到的最大困境就是怎么把境外的账款收回来,因为境外电商平台不可能提供清算服务,他们也很难在境外银行开户。”杭州PingPong智能技术有限公司CEO陈宇表示,PingPong的平台能帮助这些中小商户完成国际清算、转款等金融服务。

  记者体验

  最快半小时内商户可收到来自美国的账款

  PingPong通过大数据平台把零散的小型跨境商业清算,整合成为类同于大型跨国公司架构下集中清算,并建立了基于交易本身的KYC、AML系统,从而实现了中小商户的高效透明国际清算服务。

  PingPong怎么用?陈宇介绍说,用户只要在PingPong官网上传公司信息等材料便可注册成功,并获得由PingPong帮助申请的境外银行账户。“在境外电商平台上将收款方式改为通过PingPong,当应收款到账后PingPong会通过当地银行自动打入你在国内的账户中。”

  陈宇表示,以美国为例,除了极少数具备实力的大型跨境电商企业,大部分跨境电商没有在美国当地注册离岸公司,因此不能在当地开设银行账户。他们的境外支付渠道主要通过境外支付机构、黄牛贩卖的境外银行账户或地下钱庄,“这些方法都很危险且低效,但PingPong不但阳光透明,还能确保高效服务。”

  以交易100元商品为例,PingPong平台可提前垫付80%的收款打给商户,将原本需要至少半个月的收款时间缩短成最快半小时。PingPong收取交易额的2%作为服务资费。

  项目优势

  持有美国货币服务牌照 与各大境外电商平台合作

  经过一年多得前期准备,PingPong目前已与亚马逊、Wish.com等境外电商平台达成合作,并持有美国金融犯罪执法局签发的金融货币服务企业执照。

  “我们还与多家国内外一级清算行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完成了前期境外和境内银行的对接。”陈宇表示,目前已有超过100名跨境电商测试用户在PingPong上成功完成了转款。

  陈宇深知PingPong的运行需要极大的安全性,“我们平台基于阿里云,因此安全性不是很担心,目前我们还在内测阶段,首先要将平台搭建完善。”

  PingPong中美团队目前共有20人,包括前支付宝CTO带领的技术团队,以及多位来自金融和跨国投资行业的专家。“我们团队的核心人员均为来自国内外名校的博士硕士,既有来自华尔街、硅谷的金融技术专家,也有在国内电商领域创业已久的专家,交流沟通也非常密切。”

  行呗:没车位时它帮你租一个

  企业名片

  公司名称:杭州立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00年

  注册资本:3500万

  项目领域:以“行呗”为载体,实现高效找车位,随时有车位,闲置车位分享等功能。

  记者 敖煜华

  购物,停车场抢不着车位;看病,绕着医院周边转了几十分钟也停不了车;上班,单位没地方停车;回家晚了,小区里也停不下自己的爱车了……

  随着城市汽车保有量的不断攀升,停车难、停车贵,成为开车出行最头疼的两个问题。杭州立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家深耕停车市场十多年的企业,在如今互联网风口上也选择了“触网”,推出停车应用APP“行呗”,用共享经济模式缓解如今停车难问题。

  记者体验

  一键寻找附近空余车位

  打开立方控股研发的APP“行呗”,首先清晰地看到地图上用户所在地附近的P图标,点击每一个图标的时候,上面会显示该停车场的空车位余量、收费情况等详细信息,这样就免去了绕圈找空车位的麻烦,节省了时间成本。

  “行呗”还有一个亮点就是出租车位,假设注册用户在小区有自己的车位,然后某一段时间正好空闲着,那车位主人就可以将这段时间“出售”给有停车需求的人,用共享经济模式实现错峰停车,最大限度地利用空闲车位资源。

  项目优势

  深耕行业多年

  目前,市场上的停车应用很多,但是大部分都大同小异。基本就是车主通过系统定位,获得周边停车场信息等功能,而行业中的大多数企业采取的竞争手段是通过拓展线下停车场资源,来丰富线上数据库。这样的模式下,虽然对外披露的公司业绩十分喜人,但是无法给刚需用户带来真正的价值。所以,要改善停车场管理、解决用户停车难的问题,首先应该考虑停车场的位置是不是在商住交互频率比较高的地段,就是C端消费者迫切需要的那块“地”。

  立方控股作为停车运营商,在强力多维度拓展市场的同时,也在对目标用户运营上有更多深入的思考。近日,立方控股全力研发的移动端停车应用“行呗”已经上线。与市场上的停车应用相比,“行呗”除了具备智慧停车、电子支付等功能外,还涉及车位共享业务。

  作为载体,“行呗”实现了高效找车位,随时有车位,闲置车位分享等功能。真正高效整合了城市内分散的停车场资源,满足了消费者的停车需求。

  企业名片

  企业名称:杭州PingPong智能技术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15年5月

  注册资本:1000万元

  项目领域:为基于互联网的国际贸易提供最高效率的全球化金融服务

  活动主办:

  杭州市科委

  杭州高新区(滨江)管委会、政府

  杭州日报

  杭州银行科技支行

  杭州市创业投资服务中心

  创投机构特别支持:

  活动时间:

  2015年8月—2016年7月

  报名热线:

  爬山虎热线——85051716

  网络报名:

  杭报在线(www.hzrb.cn 首页相关专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